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市简讯

重慶秀山舉行首個家庭教育日宣傳活動啟動儀式

2017-05-1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網重慶新聞5月16日電(通訊員 姚華順 張英華)在全市家庭教育宣傳日和全國助殘日來臨之際,5月13日,秀山自治縣婦聯聯合縣殘聯、團縣委、縣教委、縣文化委、縣婦兒工委、縣群團活動中心等部門在花燈廣場舉行“為愛起航 陪伴成長”秀山自治縣第一個家庭教育日宣傳活動啟動儀式暨第27個全國助殘日關愛兒童愛心捐贈大型公益活動。縣政協副主席陳慧出席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目的是大力宣傳《重慶市家庭教育促進條例》,配合國家《殘疾預防條例》和《殘疾康複條例》貫徹實施,響應市婦聯、市殘聯、市婦兒工委辦關於“每年5月第三周的星期一為本市家庭教育日和全國助殘日”宣傳及指導服務活動,向社會宣傳展示各《條例》貫徹實施情況,宣傳普及家庭教育知識,殘疾預防和康複知識,引導家長重視家庭教育,動員全社會積極參與,促進我縣家庭教育健康發展。

  該縣婦聯將通過開展“家庭教育流動學校”、“家庭教育公益講座”、“親子活動”等活動,幫助家長解決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增強家庭教育的責任意識,讓家長重視對孩子的親情陪伴。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