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宜賓智能終端首款手機正式投產

2017-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月23日,從四川宜賓傳出好消息,宜賓臨港智能終端首款手機正式投產,宜賓造首款手機新鮮出爐。

  “產業園要實現整體產值過千億,這是以前完全不敢想象的事情。現在,31個已簽約項目未來的產值就能達到700億元。”宜賓臨港開發區企業服務中心項目入駐服務部總經理肖偉直言,他對宜賓智能終端產業園的未來充滿信心。

  “宜賓要全力培育新興產業,加快智能終端等高端成長型產業的發展。要加快發展智能裝備產業,打造智能終端產業集聚區。”這是2017年宜賓市政府工作報告為今後五年提出明確目標。

  其實,對這一目標,宜賓早有准備。2016年9月28日,四川省首個規模集群化的智能終端產業項目在宜賓臨港開發區開工建設。2017年5月,部分入駐企業將開工投產。截至今年3月底,產業園招商引資簽約項目31個,總投資119.9億元,協議預計總產值727.6億元。

  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如何能吸引如此多重量級的企業“內遷”宜賓臨港並成功落地?在入駐產業園企業家的眼中,宜賓市委市政府打造產業園的決心、重視,招商團隊的務實,產業園所在地臨港開發區整體的高效服務等,促成了產業園的迅速建成、快速投產。

  縱觀產業的遷移,目前,產業從東部、南部“內遷”是個趨勢,川渝等地的優質環境,能讓企業的成本降低,這些企業趨之如騖的地方。

  為了承接企業的入住,宜賓建起了智能終端產業園。該產業園是集研發中心、生產基地、綜合服務區和生活配套區為一體的產業發展集群園區,項目A區有標准廠房30萬平米,計劃到2020年底,將引進入駐企業約200家,實現整體產值500億元。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等智能產品,都將實現“宜賓造”。

  梅超 李麗龍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