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远龙舟赛:一场"速度与激情"的体验

2017-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许入介、黄庆松 报道: 28日,贵州镇远首届民间龙舟争霸赛和高校龙舟邀请赛举行,为观众带来了竞技龙舟独有的"速度与激情"体验。

  此次赛事均选用了镇远县传统龙舟赛赛道,即500米竞速赛道,设置在镇远古城核心区域新大桥至祝圣桥河段。比赛采取坐姿方式进行小组循环赛、半决赛和决赛。

  来自华北、华中、华南、华东、东北、西北、西南、贵州等地区民间龙舟爱好者160人齐集镇远,与专业龙舟选手组成了8支龙舟代表队进行争霸PK。

  同时,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上海理工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大学等7所高校代表队应邀参加了高校龙舟邀请。

  据了解,镇远赛龙舟历史悠久,一直保留了原有的传统文化内涵传承至今。2011年还入选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已连续举办34届。

  经过角逐,广州航海学院代表队获得首届高校龙舟邀请赛第一名,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中山大学代表队、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次,华北地区代表队获得民间龙舟争霸赛第一名,东北、华中地区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次。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