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花城.洞天納雍”非遺周末聚走進貴陽

2017-06-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道:6月18日,進一步擴大了“非遺”在民眾中的認知度,充分發揮“非遺”的文化感召力,“鴿子花城.洞天納雍”非遺周末聚走進貴陽龍洞堡機場精彩上演。

  據了解,納雍縣地處貴州省西北、畢節市東南,形如一只頭西尾東,側臥於烏蒙山系東南麓、六沖河與三岔河之間的山羊。納雍資源豐富,民族風情多姿多彩,有苗族的“跳花坡”、“打嘎”,彝族的“搓子舞”,布依族的“六月六”,穿青人的“打親家”等,充滿著濃鬱的地方色彩。特別是舞姿古樸、矯健、驚奇的苗族蘆笙舞——“滾山珠”曾多次出國演出獲得好評。此外,苗族的蠟染和刺繡也別具特色,令人贊歎。

  文藝演出現場,精彩的《舞獅表演》、《武術表演》及《滾山珠》震撼全場,唯美的《民族時裝秀》、動情的《民族民歌串燒》及悠揚的《蘆笙演奏》一次次折服了觀眾,不時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非遺課堂上,納雍苗繡非遺傳承人羅飛揚用生動的語言結合形象的PPT向該校師生介紹了納雍民族文化、民族風情及非遺的傳承保護與開發利用,特別詳細地講解了納雍苗秀發展曆程和苗都花房的前世今生,激起了大學生們對神秘的苗都花房向往之情。

 

  在展銷現場,除了納雍高山茶、納雍蠟染等現場展示展演,還品嘗到麥醬、納雍本地優質土蜂蜜、臘肉等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