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SBC成都創業加速器迎來全球首批創業團隊

2017-06-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6月23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SBC中國(成都)創業加速器在中國的首個創業加速訓練營——SBC成都-數字健康項目日前正式開營,來自中國、美國、新加坡、加拿大、韓國、荷蘭等9個國家的13支初創團隊聚集成都高新區,在接下來的三個月裏,將開啟緊張有序的創業加速行動。

  此次入營的13支創業團隊是從全球數字健康領域的近500支創業團隊脫穎而出,技術涉及物聯網、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分子診斷、慢性病管理等多個領域,多個項目已進入產業化前期階段。

  SBC的全稱是Startupbootcamp,成立於2011年,隸屬於歐洲創新創業投資及服務公司Rainmaking,2014年就被評為歐洲最佳加速器。目前,SBC正在全球15個城市同時運營20個孵化項目,包括倫敦、柏林、埃因霍溫、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巴塞羅那、伊斯坦布爾和新加波等。

  去年3月3日,SBC總部與天府新穀簽署了進駐成都高新區的備忘錄,SBC中國正式成立。此次開營的SBC成都-數字健康項目是SBC在中國的首個創業加速訓練營,該加速訓練營將與SBC在美國邁阿密、德國柏林的數字健康項目形成聯動,在技術、市場、資金等方面形成協同創新與轉移轉化通道。

  “相較於我們在其他國家啟動的創業加速訓練營,此次入選成都訓練營的創業團隊,技術‘含金量’非常高,入選團隊的實力與潛力,遠遠超出了我們的預期。”SBC亞洲區運營管理負責人、SBC中國區CEO Steven Tong說,最初,SBC中國首個創業加速訓練營僅計劃招募10支團隊,但優秀項目遠超預想,最終遴選出13個項目。

  “SBC在全球共有超過3000名創業導師,目前在中國約有150名左右,這些國內外導師將抵達成都,對初創團隊進行‘閉關’實訓。”Steven Tong向記者展示了SBC“課程表”,包括品牌建立、融資指南、商業計劃書和專利申請等內容,涵蓋了創業加速過程中技術轉化、科技金融、市場拓展、知識產權等全體系的導師課程。

  對於入選加速訓練營的創業團隊,除了獲得10萬元創業補助之外,還將獲得由SBC提供的超過100萬元的基於互聯網和營銷層面的平台化資源,以及全面配套的創業空間。此外,創業團隊還將參加創業馬拉松、導師啟動會、合作夥伴啟動會等多種打通“痛點”的創新創業生態活動。

  “從SBC中國畢業的項目成果,將在成都陸續轉化。這意味著國際技術‘轉移’的探索,在成都高新區實現了落地。” SBC成都地區首席運營官馮錦月說,技術邏輯同樣需要商業邏輯的“共振”,此次入營項目中,半數以上項目已進入技術產業化、產品小試前段。據悉,入營團隊還將前往上海、深圳等地,深入了解中國創新與市場。該負責人認為,數字健康領域市場缺口很大,全球創新項目與市場嫁接,能促成技術創新向創新生產力轉化,催生更多的新技術與新業態在成都轉化落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