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旅游攻略

不浪費錢,暑假也能過得豐富多彩

2017-08-04
来源:武汉晨报

  鄉下“生態游”,參觀免費博物館,出演舞臺劇……

  不浪費錢,暑假也能過得豐富多彩

  本報訊(記者向潔 實習生楊修杰)送伢出門行萬里路“燒錢”,不出門坐在培優班里上課也“燒錢”,家長吐槽暑假成腰包“終結者”。昨天,晨報報道見報后在本地家長群里產生廣泛共鳴,不少家長、老師支招怎樣過個省錢又有意義的暑假。

  老爸笑稱兒子手術后

  回老家“生態游”

  “一放暑假就送兒子去做了個小手術,省錢不少。”家住金銀湖的李先生笑稱,兒子今年9歲,因包皮過長做了個小手術,遵醫囑須在家臥床靜養,無法劇烈活動,就沒有安排出游項目。考慮到術后兒子行動不便,再加上今年夏天特別熱,培優班也免了。這樣算下來,的確比其他家長省了不少銀子。不過,兒子現在恢復得差不多了,接下來他打算送兒子回恩施老家玩半個月,跟著爺爺、奶奶學學種菜、養雞,也算是一趟“生態游”了。

  老師成了志愿者,激發學生參觀熱情

  “可以趁暑假多帶孩子們去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了解光輝歷史。比如中山艦博物館、二七紀念館……家門口就有好多哦。”昨天,網友“嬌娜”給出了一串“紅色游”建議,得到不少網友支持。

  北湖小學青年教師馮鈺娟就愛帶著學生們在本市的博物館、紀念館里參觀。馮鈺娟說,一次學校組織老師們赴江漢關博物館參觀,在離開場館的時候,她被門口的一個志愿者招募展示牌吸引了,回來后就報了名。經過面試、復試、考核等環節,她終于成為了江漢關博物館的一名志愿者講解員。

  得知馮老師是志愿者講解員后,激發了該校學生的熱情。暑假第一天,該校四(1)班的學生在班主任屈老師的帶領下走進江漢關博物館,深入了解了這座武漢市地標建筑。館內的江漢關界碑、銀錠、鑄鐵花鳥紋太平缸等等都給學生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小學生出演舞臺劇

  談及這個暑假最難忘的事,北湖小學的學生蔡蘊和劉祎陽打開了“話匣子”:7月31日上午10點,情景劇《江漢關的一天》正式開演。該劇是江漢關博物館精心打造的“聆音江漢關”品牌社會教育活動之一。7月初對外招募小演員,經過三場面試,14名佼佼者從近百名青少年競演中脫穎而出,蔡蘊和劉祎陽成為《江漢關的一天》的小演員。

  蔡蘊擔任本次舞臺劇的男一號,將霸氣的船長這一角色表現得非常到位,得到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榮獲“表演小明星”的光榮稱號。劉祎陽在劇中扮演稽查長,他在舞臺上的表演很大膽,惟妙惟肖,榮獲“最佳表演獎”的光榮稱號。

  劉祎陽的父親說,通過這次活動兒子能夠更加深刻地去了解江漢關的歷史和故事,這樣的暑假很有意義。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