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商报专稿

海峽兩岸工業設計創新大賽順利舉辦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晴報道:日前,第三屆海峽兩岸(漳州)工業設計創新大賽在福建漳州市舉行。省經信委副巡視員陳居雷,市領導李珊珊、蘭萬安、陳水樹、柳建聰,及海峽兩岸工業設計相關領域的協會、高校、企業代表出席相關活動並參觀大賽作品展。

  本次大賽突出“綠色、融合、創新”主題,由福建省經信委、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市經信委、市科技局、漳州高新區管委會承辦,漳州市工業設計協會具體執行,旨在進一步推進海峽兩岸工業設計的深度交流與合作,凝聚政、產、學、研各方力量,推動漳州工業設計發展,加快產業轉型升級。

  本次大賽於今年5月18日正式啟動,共收到包括同濟大學、浙江大學、台灣亞洲大學、香港大學、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等境內外117所院校及197家設計機構、制造業企業、設計人員提交的作品5142件,比第二屆大賽淨增2691件,創曆史新高。此次大賽還針對漳州食品產業特色優勢,在綜合類(包括消費電子、智能裝備、家具產品及材料小組)基礎上,新設了食品組,涵蓋食品制造、食品包裝、食品機械裝備領域,充分展現漳州企業轉型升級成果。經過網絡評審、初評、終評、答辯等環節,共評選出獲獎作品71件,其中,企業創新類作品37件、設計創意類作品34件,並在漳州高新區甲骨文雙創園集中展出,向廣大市民免費開放。

  據悉,漳州市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海峽兩岸(漳州)工業設計創新大賽,該賽事已成為兩岸工業設計成果、設計人才對接的常態化平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