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欢乐地方行

泡温泉 过大年 洗心肺 冬韵黄山乡恋徽州 黄山在京吆喝旅游

2017-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近日,皖黄山市旅委组织市内研学旅游示范点、基地,重点景区和研学旅行机构代表等20余家旅游企业,前往北京举办黄山研学旅游产品推介会,发布今年冬季特色产品,邀请广大北京市民来黄山“泡温泉、过大年、洗心肺”。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冬韵黄山 乡恋徽州”特色产品,该特色产品内容主要包括:泡温泉——赏玩冬雪,沐黄山温泉;过大年——寻找最正宗的年味,体验抛绣球、板凳龙、轩辕车会、叠罗汉、知府巡街、吃年猪饭等徽州年俗;洗心肺——森林覆盖率82.9%,大气质量和地表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一类标准,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平均达2万个/立方厘米,可让游客彻底远离雾霾,尽情地享受冬日暖阳中的惬意和慵懒。

  同时,黄山市还就“励志黄山 研学徽州”产品进行推介,凭借厚重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生态、朴实的乡村民俗,率先启动研学旅游新业态产品的研发打造,通过不断健全完善研学基地基础建设,开发研学旅行精品线路,深挖“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农事体验游”“地质探秘游”,让“学”与“游”深度结合,推出“师生游”“亲子游”“体验游”等为主题的研学旅游系列产品,以游客亲身体验参与民俗活动等方式,了解徽州传统礼仪,认识“礼、信、义、孝”等内容。

  据了解,黄山市是安徽省唯一被国家旅游局认定的“全国首批十大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黄山风景区、唐模景区成为首批“安徽省研学旅行基地”,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黟县徽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黄山市牯牛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戴震纪念馆7家单位入围近日安徽省公布的最新一批省级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名单。今年1-10月,该市旅游企业先后接待北京、山东、江苏及省内市场近100余家研学旅游机构、学校组织的研学团5000多个,研学游客共40万余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