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都江堰集中簽約旅遊項目22個 投資達361.2億元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 12月8日,由都江堰市旅遊局、都江堰市投資促進局聯合主辦的“都江堰市2017年旅遊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暨休閑旅遊高端沙龍活動”在成都舉行。

文旅專家就如何推進都江堰“國際生態旅遊名城”建設展開現場交流探討。

  當天都江堰市與與22家企業簽訂旅遊產業項目,累計投資金額達361.2億元。簽約企業包括中旅途易公司、成都演藝集團、七海流星、中國大熊貓研究中心、香港華興集團有限公司等。除此外,青城山都江堰景區管理局、都江堰旅遊局、都江堰文廣新局圍繞文化旅遊生態圈建設與大數據及文化旅遊相關企業進行了簽約。

雪山扮靚都江堰。攝影 向力民

  在同步舉行的休閑旅遊高端沙龍活動中,都江堰市領導介紹了都江堰市目前的軟環境情況和投資產業情況。中國消費經濟學學會會長、成都市社科聯主席楊繼瑞,著名建築師、文化學者劉家琨,成都大學旅遊文化產業學院院長諸丹等文旅專家就如何推進都江堰“國際生態旅遊名城”建設展開現場交流探討。

  楊繼瑞說,都江堰在旅遊發展上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在旅遊產業上具有五大元素,包括山--青城山、水--都江堰、道教、熊貓、武術和養生,這些元素得以在都江堰集中在一起,這種資源是少有的,是出類拔萃的,並且都剛剛好體現了中國印象,這都是都江堰得以發展成國際生態旅遊城市非常重要的支撐。加上現在國家發展的理念,提倡的綠色和可持續發展,都江堰作為成都市“西控”戰略的重點,它遵循國家的發展理念,並且可以將綠色可持續發展控制的非常好,這是不可多得的。還有就是現在的大數據、高鐵、互聯網等快速的發展,都對旅遊業形成了非常大的推動,都江堰結合自身的基礎和條件,加上新經濟的支撐,來發展“智慧城市”,這是非常快速和能動的,相信都江堰在接下來,不管是新經濟還是在國際生態旅遊名城的發展上都會迅速形成產業高地。

  記者注意到,此次簽約中,休閑度假項目成為簽約項目的主體,未來都江堰將啟動建設康養、醫療、度假、特色小鎮等休閑旅遊項目。都江堰市負責人表示,旅遊業作為新經濟形態中的朝陽產業,都江堰正在推動旅遊產業由傳統觀光遊向休閑度假遊轉變。近3年,都江堰已引進萬達文化旅遊城等12個休閑旅遊項目,實現旅遊投資產業283.74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