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第九届中国泡菜博览会9月底在四川眉山举行

2017-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9月18日,记者从第九届中国泡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中国泡菜博览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4日在眉山市举行。据介绍,本届泡菜博览会,眉山市精心打造了开幕式、「东坡味道」全球行活动、中国泡菜学术研讨会、「东坡味道」推介签约、「中国泡菜·味连世界」高峰对话、东坡美食与川菜发展高峰对话、知名侨商走进眉山、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等18项活动。通过在泡菜经济、贸易、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促进国内外企业与眉山泡菜企业深化合作、实现共享共赢。

  四川泡菜历史悠久,被誉为「川菜之骨」,享誉全球。中国泡菜博览会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泡菜产业专业展会,届时,将有240多家以泡菜、调味品为主的食品企业以及国际连锁商超、国际连锁餐饮机构采购团、国际微商采购代表团,日本、韩国、俄罗斯、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家国外泡菜食品企业参展。

  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介绍到,2016年,眉山泡菜产业加工量161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52亿元,带动和惠及基地农户21万户增收7.4亿元,提供务工岗位2.6万个,增加工资性收入8.6亿元。小泡菜现已做成了大产业、大品牌、大市场。

  「中国泡菜·味连世界」。本届泡菜博览会上还将组织50名海外华文媒体记者走进眉山,邀请韩、日、俄、美、法等10个国家300名外国友人在Facebook等国际社交平台上进行全球推广,通过新媒体平台,实时记录博览会盛况,扩大四川泡菜及博览会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宋贵伦)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