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中國•四川(樂至)電商發展大會12日舉行

2017-08-1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2日,以「點亮新農旅、電商興樂至」為主題,旨在探討基於樂至實際的電子商務+農業+旅遊的發展模式,中國•四川(樂至)電商發展大會隆重舉行。政、商、研各界代表齊聚樂至,為樂至電子商務的發展開拓思路、破解難題。四川省商務廳副廳長楊春軒出席大會並做交流發言,資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周燕出席大會並講話。

  資陽市委常委、副市長周燕表示,近年來,全市將電子商務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培育,積極搶抓國家「互聯網+」戰略實施機遇,制定了促進電子商務發展系列政策措施,引進了前後科技等一批電商龍頭企業和阿裡巴巴農村淘寶、蘇甯農特產品館等電商項目引領發展,助推了濃情商貿、檸之戀等本土電商企業不斷壯大,搭建網購網銷節等活動平臺,有效拓展了安嶽檸檬等特色農產品市場。特別是在試點示範建設方面,安岳、樂至成功爭取到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試點項目,雁江成功申報為全省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示範縣,更有力帶動了全市電子商務產業城鄉一體化發展。2016年,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393.89億元,居全省第4位;今年1—7月,全市電子商務交易額229.4億元,居全省第5位。

  當前,資陽正面臨成渝經濟區、成都經濟區、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和臨空經濟區建設等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我們正大力實施開放興市產業強市戰略,全面推進成資一體化,加快建設成渝製造業核心區、現代服務業集聚區和內陸開放前沿區,建設美麗怡然資陽。

  樂至縣委書記彭洪表示,樂至位於中國經濟增長「第四極」,成渝經濟走廊黃金分割點,是四川省第二批擴權強縣試點縣。是成渝經濟區內唯一直線聯成渝、東西接遂資的區域交通節點城市,遂資眉、成安渝高速公路、國道318線、319線和省道106線交匯貫穿全境,內通外暢的交通格局基本形成,正加快融入成渝1小時經濟圈、生活圈、工作圈,人流、物流和資源的整合能力、帶動能力日益凸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樂至處於新的發展階段,正搶抓成渝經濟區、成都平原城市群加快建設、成資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機遇,加快建設成渝經濟區產業承接提升基地、優質農產品生產配送基地、鄉村旅遊休閒度假基地,全力建設全省類區經濟強縣。

  近年來,樂至魅力獨具,逐漸成為成渝經濟區特色鮮明的項目集聚區,承接產業轉型和擴散的「新磁場」。在「互聯網+」迅猛發展的時代背景下,樂至充分依託現有的特色資源優勢,通過不斷整合、信息化建設和電子商務的推廣應用,探索出了以突出科技、創新流通、跨越發展的「服務商+平臺+專合社+產業」農村電子商務發展新模式。堅持以互聯網思維、科技創新帶動縣域社會經濟發展為切入點,全力打造兼具優美生態、先進科技的智慧農業電子商務示範區,逐步形成地方品牌,發揮示範效應。2016年,成功爭創第三批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項目。(史振華、宋貴倫)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