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芬蘭全球創新創業大會5月成都高新區啟幕

2017-04-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4月19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作為2017中國·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的重要活動之一,芬蘭全球創新創業大會將於5月12日在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舉行。屆時,北歐最大的創業投資平台Slush將攜手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成都歐盟項目創新中心,打造一場名為“Slush Up! Chengdu”的全球創業專場活動,圍繞ICT、人工智能、遊戲、媒體通訊、創意產業等5個創業競賽主題舉辦線上項目大賽,開展知名企業演講、新產品發布和現場路演等活動。

  截至目前,Slush大會已成功在赫爾辛基、東京、北京、新加坡和上海舉辦,本次在成都高新區舉辦的大會將成為Slush今年在中國的首場活動。“本次活動將聚焦於ICT、人工智能、遊戲、媒體通訊、創意產業等熱門領域,通過主題演講、高端對話等方式深度交流最新的創業資訊,促進中國西部與國際創新創業項目合作。” 成都高新區創新中心主任繆曉波介紹,Slush中國西南地區創新創業大賽定於5月12日下午進行,各參賽團隊將圍繞AR & VR、遊戲、人工智能等創業競賽主題,在3分鍾內完成第一輪的項目路演,通過現場投資機構層層評選後,晉級的團隊將進入10月Slush中國全國創新創業大賽。

  “創新創業跨越國界、跨越民族、跨越文化,已成為全球持續發展和共同繁榮的新趨勢。”繆曉波說,作為世界公認的“創新型”國家,芬蘭與成都高新區的合作早在2006年就拉開了序幕。11年前,諾基亞西門子通信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落戶天府軟件園,為成都高新區帶來北歐創新創業風。去年,諾基亞集團全球技術研發中心項目正式落戶成都科學城,專注於第四代及後續移動通信系統核心網設備的開發,為成都創新創業再添新彩。今年,芬蘭全球創新創業大會將於下月在成都高新區舉行,勢必為成都高新區帶來新一輪的創新創業熱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