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川德阳大手笔打造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

2017-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2月24日上午,天府大地上,承载着四川德阳城市未来发展新希望和梦想的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产业园区正式成立。

  据了解,德阳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紧邻德阳中心城区,规划面积433平方公里,地域范围涉及旌阳、广汉、中江、罗江1区1市2县,规划区内拥有五大湖区森林公园、千里水系绿道、万顷花海湿地等众多原始风貌、自然生态,是打造生态城、教育城、医疗城及万国农舍的生态田园典范。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将以绿色健康产业为主导,聚焦教育科研、医疗康养、万国农舍、文化体育、休闲旅游、总部经济六大特色功能,打造生产空间低碳高效、生活空间绿色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产、城、景、人”和谐共融的美丽天府示范区。

  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在成立仪式上讲话时指出,规划建设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是加快构建“一谷两江五湖多园”中心城区生态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是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城市品质的创新之举,必将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开辟城市建设新境界;是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的跨越之举,必将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健康发展;是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之举,必将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使人们的生活水平更加提高、健康、和谐、幸福。

  五个重点力推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

  蒲波强调,推进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必须牢牢把握绿色、低碳、生态的功能定位,用好发展机遇,释放发展活力,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设计、高标准建设,努力把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成为九寨沟-大熊猫生态旅游环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一要坚持科学规划为指引,建设推进转型发展的先行区。要体现前瞻性、特色性、权威性,突出超前设计理念,全力打造令“本地人自豪、外地人震撼”,具有国际范、世界级的“产、城、景、人”和谐共融美丽天府示范区,统筹推进园区规划“多规合一”,坚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确保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高质量高水平。二要坚持深化改革为动力,建设推进制度创新的试验区。创新实践“领导小组+管委会+平台公司”管理体制,探索建立开发区管理和属地管理相结合的机制,完善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范围内国土、规划、城市管理监管网络,探索建立灵活的用人方式和激励机制。三要坚持产业转型为抓手,建设推进产城融合的示范区。着眼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重点发展教育科研、医疗康养、休闲旅游、文化体育、总部经济等中高端产业。实行项目“秘书制”,全程为企业提供服务,推行精细化招商,积极策划和推出一批高质量的建设项目。四要坚持生态优先为路径,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样板区。突出高端化,在推进基础设施高端、产业高端、配套高端、人才高端上下大力气、下硬功夫。突出绿色化,坚决拒绝破坏和污染,引进更多更好的绿色环保项目。突出集约化,用最少的资源换取最优的发展成果。五要坚持民生改善为目标,建设推进共享发展的典范区。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教育医疗水平,提升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化和均等化水平,为群众谋求更多的民生福祉。

  蒲波强调,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管委会、旌阳区、广汉市、中江县、罗江县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相互配合,高效有序推进健康谷建设;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制定落实支持健康谷建设的有效政策措施;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群策群力,努力形成加快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中共德阳市委书记蒲波向健康谷党工委、管委会进行了授牌。金山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