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高新區12項目集中開工

2016-01-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月6日,總投資超70億元的12個高端制造業項目在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集中開工。開工的12個高端制造業項目涵蓋生物醫藥、節能環保、高端裝備制造等產業,總占地超1000畝,總建築面積超80萬平方米。

  生物產業占開工項目一半

  此次開工儀式上,微芯藥業、華昊中天藥業、好醫生藥業、遠大蜀陽藥業、百裕金閣萊藥業、海銳特藥業、慈安藥業7個生物產業項目「組團」開工,成為一大看點。微芯藥業、華昊中天藥業兩個項目均是來自留美歸國團隊創立的高科技企業。華昊中天藥業專注於抗腫瘤小分子化學藥物的生物醫藥開發、技術與轉讓以及技術服務咨詢,在埃博霉素類抗癌新藥創制技術方面處於國際領先水平,擁有國家一類抗腫瘤新藥埃博霉素(UTD1注射液)。

  董事長邱榮國表示,該項目將在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投資建設符合美國、歐盟cGMP標準或中國GMP標準的國家一類抗腫瘤新藥埃博霉素(UTD1注射液)產業化基地及合成生物學技術生產轉化基地。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將可投產,產值將達50億元。微芯生物專長於原創小分子藥物研發,該項目在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投資建設符合美國、歐盟cGMP標準和中國GMP標準的小分子非腫瘤及腫瘤創新藥生產基地,以及其他大分子類創新藥的中試基地。該項目占地面積60畝,總投資7億元。而5家本土藥業,好醫生、遠大蜀陽、百裕金閣萊、海銳特及慈安將在項目建成后生產包括創新藥、生物技術藥、血液制品、注射劑、氣霧劑、中藥制劑等多種產品,這將進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產品體系,提升生物醫藥產業競爭力。

  「我們力爭到2020年,實現生物產業年產值突破500億元,2025年達到1000億元以上。」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說。

  高端裝備制造產業投資達17.3億

  記者獲悉,在當天的開工儀式上,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項目開工3個,包括四川久遠新方向、成都廣日科技、愛樂達航空總投資17.3億元;節能環保產業項目開工2個,包括依米康科技、銳思環保,項目總投資7.08億元。專業從事軌道交通、物聯網、智能系統、信息安全的研發、銷售、集成和服務的四川久遠新方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將在成都高新區西部園區徵地60畝建設「城市軌道交通設備產業化基地」項目,總投資2.3億元。產業基地建成后實現年產AFC系統及設備8670套,屏蔽門系統及設備9080套的生產規模。

  作為唯一正式通過波音、空客飛機零件生產質量體系評審的民營企業,愛樂達航空是國內參與波音、空客飛機零件生產最多的民營企業。也承中國C919的205項大尺寸零件的研制生產,是承接項目最多、零件難度系數最大的民營企業。本次開工的新項目投資3億,項目用地面積48.5畝。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