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总投资超76亿元 十大产业项目落户蓉高新区

2015-11-19
来源:香港商报

成都高新区与中电国际签约.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1月19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电国际、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时尚集团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76.5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互联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

  四大节能环保企业组团落户

  此次签约仪式上,节能环保领域项目“组团”落户成都高新区,成为一大看点。其中,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60MW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首期投资15亿元。项目拟装设6*67MW进口高效工业重型燃气轮机组,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实现近零排放。作为主要从事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的研发及运营、智能充电终端建设、电动汽车互联网增值服务的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此次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独立法人的区域运营中心及总部,未来3年内计划总投资5亿元。3到5年内,计划在四川省、成都市建成3万个充电终端,推动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此外,深圳国珈星际固态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运作高密度固态锂离子电池创新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计划3年内实现总投资3亿元;北京桑瑞光辉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成立独立法人企业(项目公司),计划投资2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LED特种照明产品生产基地。

  深耕移动互联网和智慧生活领域

  作为国内最大的现代传媒集团之一,时尚集团于2012年投资入股成都高新区创业企业成都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全线在成都布局数字出版业务。此次签约仪式上,时尚集团以旗下北京时尚星秀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将从事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涵盖媒体产品、健康医疗项目、时尚类电商及综合服务平台、独立设计师、影视制作发行等领域。

  与成都续写“缘分”的还有来自深圳的华夏通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此次华夏通宝与成都高新区签约,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四川旅游特产电商暨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将整合西南旅游资源,打造旅游特产精品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并在成都“天府通”金融IC卡应用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数字金融领域研发及服务。“希望通过努力,让成都的老百姓过上更方便、更智慧的城市生活。”

  来自珠海的迈科智能决定投资不低于5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设迈科西区总部及研发中心,主要集中发展数字视讯产业、智能生活产业的相关设计、研发、销售和服务。项目预计2016年3月底前开工,2018年建成。

  在此次签约的十个项目中,还包括两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成都镇泰投资有限公司拟投资15亿元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集团总部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气雾剂生产基地和中药制剂生产基地。四川协力制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在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研发中心和公司总部。此外,成都立航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成都高新区建设旋翼飞机及航空设备制造基地,总投资5.5亿元。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持续招大引强和择商选资,一大批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接踵而至。今年5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巴斯夫、美国利宝保险、咪咕音乐、振芯科技、纽奥维特生物科技、贝泰福医疗、澳大利亚沃利帕森8个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项目总投资逾45亿元。今年1至10月,成都高新区实际到位内资358.2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71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42个。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