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总投资超70亿 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12个制造业项目

2016-01-06
来源:香港商报

华昊中天项目效果图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月6日,总投资超70亿元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集中开工。开工的12个高端制造业项目涵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总占地超1000亩,总建筑面积超80万平方米。

  去年年底,成都市“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先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都市现代农业为基础,融合互动、紧密配套的新型产业发展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成都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区要挑大梁。”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范毅说,12个项目均代表了各自行业的领先水平,其产业方向与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高度契合,该区将不遗余力服务企业,实现合作共赢。

开工仪式现场

  生物产业占开工项目一半

  此次开工仪式上,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好医生药业、远大蜀阳药业、百裕金阁莱药业、海锐特药业、慈安药业7个生物产业项目“组团”开工,成为一大看点。微芯药业、华昊中天药业两个项目均是来自留美归国团队创立的高科技企业。

  华昊中天药业专注于抗肿瘤小分子化学药物的生物医药开发、技术与转让以及技术服务咨询,在埃博霉素类抗癌新药创制技术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拥有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埃博霉素(UTD1注射液)。董事长邱荣国表示,该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投资建设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或中国GMP标准的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埃博霉素(UTD1注射液)产业化基地及合成生物学技术生产转化基地,主要进行埃博霉素系列药品的产业化生产,以及公司其他创新药、仿制药、生物药等药品生产。该项目占地面积80亩,总投资5亿元。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将可投产,产值将达50亿元。

  微芯生物专长于原创小分子药物研发,该项目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投资建设符合美国、欧盟cGMP标准和中国GMP标准的小分子非肿瘤及肿瘤创新药生产基地,以及其他大分子类创新药的中试基地。该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投资7亿元。

  而5家本土药业,好医生、远大蜀阳、百裕金阁莱、海锐特及慈安将在项目建成后生产包括创新药、生物技术药、血液制品、注射剂、气雾剂、中药制剂等多种产品,这将进一步完善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产品体系,提升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

  “我们力争到2020年,实现生物产业年产值突破500亿元,2025年达到1000亿元以上。”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投资达17.3亿

  记者获悉,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开工3个,包括四川久远新方向、成都广日科技、爱乐达航空总投资17.3亿元;节能环保产业项目开工2个,包括依米康科技、锐思环保,项目总投资7.08亿元。

  专业从事轨道交通、物联网、智能系统、信息安全的研发、销售、集成和服务的四川久远新方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征地60亩建设“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产业化基地”项目,总投资2.3亿元。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5年,投产期3年,产业基地建成后实现年产AFC系统及设备8670套,屏蔽门系统及设备9080套的生产规模。

  作为唯一正式通过波音、空客飞机零件生产质量体系评审的民营企业,爱乐达航空是国内参与波音、空客飞机零件生产最多的民营企业。也承担中国C919的205项大尺寸零件的研制生产,是承接项目最多、零件难度系数最大的民营企业。本次开工的新项目投资3亿,项目用地面积48.5亩。

  “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对经济转型升级具有支撑引领作用。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等是成都高新区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2015年,成都高新区预计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增加值610亿元,其中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3.5%、18%。

  “此次开工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这些项目的建设,对于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袁宗勇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尽最大努力支持项目建设和运营,全程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最佳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