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高新”區域品牌價值達577.2億元

2015-1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成都高新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2月17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在 “2015年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布暨2015中國品牌發展論壇”上,“成都高新”品牌以其獨特的產業優勢、創新優勢、服務優勢和品牌基礎、質量基礎、標準基礎,品牌強度達到791,品牌價值577.2億元,在全國61家參評“知名品牌示范區”類區域品牌中名列第三。

  成都高新區是國務院批準的西部首個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是科技部確定的全國創建“世界一流高科技園區”六家試點園區之一,在科技部國家高新區評價中綜合排名連續幾年位居全國前四,在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政務服務、品牌建設等方面一直處于領先水平。2014年,成都高新區實現產業增加值1178.2億元,其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高達85.3%,創新能力在全國國家級高新區中排名第三。

  自2013年9月獲批首批“全國知名品牌示范區”以來,成都高新區將質量發展、標準創新、品牌建設與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深度融合,不斷深化國家高新技術標準化示范區、全國知名品牌示范區、全國出口電子產品質量安全示范區、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區建設工作,創新發展能力不斷提升,區域品牌價值不斷凸顯,質量總體水平連續3年位居四川省第一。其中,工業產品質量等級品率達96.51%,高于成都市平均水平8.57個百分點;國家、省、市監督抽查合格率為98.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6個百分點;質量損失率0.08%,低于全市0.47%的平均水平。榮獲中國政府質量獎提名獎1個、標準創新貢獻一等獎2個;制定國際標準11個,占全省90%;國家行業標準366個,占全市三分之一。

  在本次品牌價值評價中,由于“成都高新”品牌價值獲得較高評價,主辦方特安排成都高新區管委會作為區域品牌嘉賓與金融業第一品牌中國工商銀行、企業類第一品牌格力電器、產品類第一品牌茅臺集團、農業類第一品牌楊凌示范區等單位在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布會上發言。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