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文化金融融合發展論壇在蓉舉行

2016-1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道: 作為第十六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重大活動之一,文化金融融合發展論壇11月3日在成都舉行。圍繞 “加速文化金融融合、共推文創產業發展” 主題,本次論壇邀請到中國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長、中國證券業協會投資銀行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人民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的兼職教授、博士生導師貝多廣,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方昕,電子科技大學教授,中國文化產業發展戰略研究中心主任謝梅,北京天空之城娛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西遊記之大聖歸來》出品人路偉先生等知名專家學者、相關金融機構負責人、文化金融合作領域及重點文化企業負責人等百餘人參加,共同建言獻策,實現加速整合四川金融界與文化產業界的高端資源,透視文化產業動向和趨勢,以資本之力推進四川文化產業轉型發展。

  論壇上,與會嘉賓分別圍繞普惠金融、文化眾籌、文化資源資產化金融化等不同視角展開論述。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創意產業技術研究院院長彭翊在論壇上發布了“中國西部省市文化產業發展指數”和“中國西部文化消費指數”,四川均居前列。四川省文化廳副廳長向華全表示,兩大指數的發布反映了四川等西部省市文化產業發展和文化消費現狀,對科學、准確、直觀地反映我們發展文化產業和促進文化消費工作具有參考和指導價值,對推動四川文化金融合作,探索四川文化金融融合路徑具有重要意義。

  據悉,四川是西部地區金融機構數量最多、種類最齊全、開放程度最高的省份,四川文化產業連續多年保持高速增長,金融已成為推動四川省文化產業實現市場化、專業化、資本化發展的關鍵要素,四川省也組建了四川文化產業股權投資基金、成都文化產權交易所、文創小貸公司等一攬子金融平台和工具,形成了較為完備的文化金融“供給鏈”。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