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中國中心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

2016-11-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成都高新區與GDCC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1月2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以下簡稱GDCC)中國中心項目已於近日正式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該中心是GDCC海外拓展第一站,GDCC將逐步將其發展為亞太中心。

  11月1日,成都高新區與全球藥物商業化中心(以下簡稱GDCC)簽署投資合作協議,將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新設項目公司並建設GDCC中國中心。根據投資合作協議,GDCC將依托其全球頂級的科學家團隊和行業領先的資訊信息,優選全球范圍內具有突破性和創新性的生物醫藥項目在中國進行轉化及商業化,建設GDCC中國中心。該中心將通過多樣化資本運作,大力推進引進項目的研發及商業化進程,並優先選擇在國際生物城注冊申報、實現產業化和商業銷售,計劃在2017年實現8-10個具有高度商業化潛力的生物醫藥項目在成都高新區落地,並力爭在3-5年內完成3-5個項目的產業化。同時,GDCC將充分整合其在人才團隊、實驗設施、資本運作、項目信息等方面的資源和優勢,不斷加大對GDCC中國中心的投入,逐步將GDCC中國中心發展為亞太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GDCC中國中心將在國際生物城建立生物醫藥產業咨詢平台,通過定期舉辦論壇、咨詢會議、培訓等方式,深化對外合作與交流,助推國際生物城加快發展。

  記者從簽約儀式上獲悉,成都高新區將積極支持GDCC中國中心的建設和運營,為其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配套支持,為項目提供優質高效的政務服務及良好的發展環境。而GDCC將發揮在生命科學產業領域的影響力,整合加拿大、中國乃至世界生命科學產業領域相關企業、項目和人才資源,將GDCC中國中心建設成為世界知名的生物醫藥商業轉化中心。

  據悉,作為四川省、成都市生物產業的重要聚集區,成都高新區是國家中藥現代化科技產業基地、成都國家生物產業基地、成都國家醫藥出口基地、成都國家生物醫用材料與醫療器械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成都市委市政府明確將成都高新區定位為成都市生物產業核心區。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初步形成了現代中藥、化學藥、生物制劑、醫療器械等重點產業集群。近三年來,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長。2015年實現產值204.5億元,聚集規模企業近800家;產值過億元企業29家、過10億元企業4家;億元單品種14個,產業從業人員近3萬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