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德國北威州生物醫藥產業推介會在蓉舉行

2016-11-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近日,德國北威州生物醫藥產業推介會在成都舉行。德國北威州生物集群運營總監克裡斯多夫-布洛克博士、北威州投資促進署大中華區總監符強博士分別于會上作了北威州生物製藥產業及投資環境推介,歐盟項目創新中心生物醫藥產業部部長顧凱豐就中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情況作主題演講。來自中國生物醫藥領域的數十家頂級企業參加了本次推介會。

德國北威州生物醫藥產業推介會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德國北威州在歐洲生物醫藥領域佔據著領先地位。據瞭解,歐洲大部分生物醫藥技術專利均屬於北威州內企業。北威州生物醫藥集群整合了北威州生物技術優勢資源,著力推動州內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並促進國際間、國家間及各州間研究人員、創業者、投資方及政府間的交流合作,被《基因工程雜誌》評為“歐洲第一生物製藥集群”。

德國北威州來蓉尋求生物醫藥合作

近年來,北威州已成為中國投資者在歐洲的重要投資地,許多中國企業在北威州設立分子公司。北威州特有的生命科學研發環境,被《金融時代》雜誌評為“未來第一區域”,北威州生物製藥集群也被《基因工程雜誌》評為“歐洲第一生物製藥集群”。

本次推介會上,符強博士對北威州的產業、投資環境等做了詳細介紹。他說,北威州是歐洲生物技術創新領域的中心,共有443家生命科學相關企業,其中包括95家創新生物技術型企業。州內擁有59家高等教育機構及研究機構,構成歐洲最密集的研發網路之一,搭建起一流的生物技術科學環境。此外,北威州聚集了超過65家的技術中心,為初創企業提供孵化服務,搭建投資人、相關企業和高校的聯繫網路,成為歐洲尋求生物製藥合作以及進行商業活動的最佳地區。

“北威州的生物醫藥產業已經構成德國一大重要的創新型經濟板塊。”克裡斯多夫-布洛克博士說,北威州生物醫藥集群整合了北威州生物技術優勢資源,著力推動州內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並促進國際間、國家間及各州間研究人員、創業者、投資方及政府間的交流合作。“通過本次推介會,希望能與中方企業洽談合作,共同推進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進步。”

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引德方關注

顧凱豐表示,近年來,中國生物醫藥產業呈現快速發展之勢,本次德國北威州生物醫藥集群亮相歐洽會,正是看到了中國在生物醫藥產業方面良好的發展環境,尤其是看到了成都生物醫藥產業蓬勃發展的勢頭。本次推介會搭建起交流溝通平臺,將進一步推動中歐生物醫藥領域企業的投資合作、共贏發展。

在此次推介會上,來自成都高新區的眾多生物醫藥企業引起德國北威州代表的關注。克裡斯多夫-布洛克博士說,希望能夠加強與成都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等領域優秀企業的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

據介紹,成都高新區是四川省、成都市生物產業的重要聚集區,已初步形成了現代中藥、化學藥、生物製劑、醫療器械等重點產業集群,聚集了地奧、迪康、新荷花等現代中藥龍頭企業,四川製藥、恒瑞製藥、倍特製藥等化學藥重點企業,蓉生藥業、遠大蜀陽等為代表的知名生物製品企業,以及研發製造我國第一台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超導磁共振醫學成像系統的奧泰醫療、研發全國首個臨床標準智慧手持超聲儀——掌上超聲產品“掌聲·mSonics MU1”的優途科技等頂尖醫療器械企業。

目前,成都高新區正加快把生物產業打造成為新的千億集群。今年3月,成都高新區與雙流區簽訂合作協定,雙方攜手共建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目前,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入庫項目180個,13個擬簽約、56個在談項目正在推進落地,並引進了諾獎團隊2個、兩院院士團隊1個、國家千人計畫團隊4個、海外高層次人才團隊9個。未來,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還將通過與古巴、歐美生物產業的“國際合作”,面向全球範圍配置資源,不斷聚集產業高端要素,創新園區發展模式。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