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成都高新區今年擬投96億元建105個城建項目

2017-05-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導:5月2日,成都高新區發佈2017年城建攻堅專案計畫,今年將以重大城鄉建設項目為抓手,投資96億元推進城市建設,在基礎設施、綜合交通、公建配套、人居環境等領域開展105項重點專案建設,進一步增強城市綜合承載能力,提升城市公共空間品質。

  成都高新區規劃建設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述專案包含綜合交通運輸、市政基礎設施、生態環境基礎設施、水環境建設、公共服務配套設施、舊城改造和智慧城市建設等7個方面,今年成都高新區將緊抓成都城市空間“東進”“南拓”機遇,不斷提升城市功能品質,而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和成都天府空港新城將成為城建攻堅重點區域。

  加快建設空港新城 高標準建設8大重點工程

  成都市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成都將堅持“東進、南拓、西控、北改、中優”,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東進”就是沿龍泉山東側,規劃建設天府國際空港新城和現代化產業基地,發展先進製造業和生產性服務業,開闢城市永續發展新空間,打造創新驅動發展新引擎。

  成都高新區緊抓“東進”機遇,自4月1日正式託管簡陽12個鄉鎮以來,正以高標準推進成都天府空港新城的規劃建設。在城鄉建設方面,將實施包括市政建設、景觀提升、公建配套等8項重點工程。總投資5億元、占地23萬平方米的三岔湖馬鞍山觀景台景觀提升工程即將開工,建成後將成為成都天府空港新城未來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為提升城市空間品質,成都天府空港新城還將開展舊城風貌改造提升工程,整體優化城市風貌,提升城市環境品質。絳溪河南組團片區道路工程、西一線道路工程、北一線道路工程、東一線道路工程預計在下半年啟動,道路建設規模超過80公里,將為轄區居民提供更完善的交通出行條件,助推經濟社會發展。

  助力產業轉型升級 成都天府生物產業孵化園明年建成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聚焦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生物服務、智慧健康等產業領域,串聯研發、流通、服務等多個環節,招引全國知名的大企業大項目,聚集世界領先的創新人才和要素,培育本土優勢品種和企業,尋找新興領域突破口。44平方公里的天府國際生物城,正是成都高新區發展新興戰略產業的重要載體之一。以市政專案為抓手,成都高新區加快生物城建設,將18個重大建設專案納入城建攻堅清單,積極打造生物產業生態圈。

  記者瞭解到,作為產業發展的重要配套,今年,生物城內的貨運大道、新雙黃路南段、生物城南路等相關市政道路路段將加快建設,進一步完善交通路網。結合道路建設,今年生物城內劍南大道和深圳路的綠化景觀工程已基本完成。全長7.1公里、綠化面積45萬平方米的深圳路被打造為彩林大道。為避免花粉對園區內生物醫藥企業的生產研發造成影響,大道以紅楓、銀杏、黃連木等來打造景觀。

  此外,總投資30億元、建築面積達61萬平方米的成都天府生物產業孵化園也將加快建設。按照計畫,預計明年該專案就能完工投運。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