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国际峰会在蓉举行

2017-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1月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医疗健康产业战略国际峰会在成都开幕,吸引了包括医药行业专家、医药企业家、政府官员等在内的200余人参会。与会者就医疗技术政策与创新、普及医疗技术行业安全高效解决方案、改善患者护理、提高患者安全、促进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健全政府扶持政策、促进下一代治疗技术和产品开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推动患者护理和安全领域的创新、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普及医疗技术提供支持和建议。

  成都市长罗强表示,医疗健康产业在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作为中国中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集聚了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等一批医疗技术科研院所,培育了一批优势企业,拥有500多家医院,年门诊量达到1.3亿人次,是国家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及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数据统计,今年1至9月,成都市实现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18.9%;完成医药工业投资132.3亿元、同比增长35.7%,生物医药产业正在加快成为成都新的支柱产业。“我们成立了全市医药健康产业推进领导小组,规划建设了44平方公里的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和41.15平方公里的成都医学城,率先提出和大力打造‘中国医美之都’。”

  罗强说,希望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及其成员单位,发挥先进技术优势,为成都医疗科技进步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医疗机构的沟通交流,务实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美国先进医疗技术协会(AdvaMed)是世界领先的医疗技术行业协会,总部设在美国,是美国最大的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产品占美国本土80%及全球40%以上的医疗市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Whitak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老龄化发展和慢性疾病不断增加,需要更加努力发展医疗健康产业,依靠创新医疗技术为患者带来更健康、更积极的生活。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加强协会及成员单位与成都的沟通了解和务实合作,共促医疗技术创新和成都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