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東南亞小王子”宜賓投產 開啟西部智能終端產業序幕

2017-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李麗龍報道: “領歌智穀一期項目投產,開啟了西部智能終端產業序幕。”今日,在宜賓臨港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的領歌智穀一期項目投產暨二期項目奠基儀式上,深圳市手機行業協會會長孫文平說,在未來的智能終端產業轉移中,宜賓將成為核心輻射周邊。

  就為何與宜賓結緣,領歌集團董事長莊曉豐介紹說:“宜賓有‘萬裏長江第一城’的美譽,是西部資源富集區聯系著東、中部經濟發達地區的最佳結合點,也是四川全面融入長江經濟帶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排頭兵’和‘領頭雁’。作為長江首城、中國白酒之都,宜賓在區域、資源、經濟基礎各方面都承接了良好平台,並已建成鐵路、公路、水運、港口、航空立體交通配套設施,這奠定了我們與宜賓的緣分。”

  據介紹,宜賓領歌智穀智能終端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建築面積1萬平方米,已於6月8日正式投產;占地150畝、總投資6億元的二期項目將於2019年4月建成投產。莊曉豐說:“領歌智穀作為宜賓智能終端產業招商引資的核心項目,政府給予了強有力的支持,我們也投入了核心的資源,雙方力爭通過努力,打造百億產業集群。集團將在產業集群、科研創新、校企合作、智慧物聯、國際品牌五個方面發力,預計在幾年內宜賓領歌智穀產業園將成為僅次於深圳的核心區域。”

  據宜賓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市智能終端推進組組長李學焦介紹:“去年,宜賓提出‘雙輪驅動’發展戰略,把智能終端作為頭號產業大力推進。宜賓與深圳市手機行業協會合作共建智能終端產業園,引進和培育了一大批知名品牌和優秀企業。宜賓臨港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宜賓智能終端產業主要承載地,已成功簽約領歌、朵唯、蘇格、中興、酷比、墾鑫達等知名品牌59個,總投資236.9億元。項目全部建成後,預計智能終端產品年產量達1.6億台、總產值1145.7億元,解決就業約5萬人。預計到2020年,宜賓市將引進智能終端生產企業200家、研發企業200家,實現產值1000億元以上,形成一條集研發、制造、銷售於一體的千億級智能終端產業鏈,宜賓將成為輻射中國西部的智能終端產業創新集群中心。”

  據悉,領歌集團成立於2009年,總部在深圳,是一家集研發、生產和銷售為一體的科技型、外向型企業,是東南亞前十大手機品牌,被行業稱為“東南亞小王子”。品牌LEAGOO誕生後的三年,已迅速占領東南亞市場,現已覆蓋全球50多個國家。今年8月領歌集團攜手全球知名英超豪門俱樂部——英國足球超級聯賽,成為托特納姆熱刺的全球官方唯一手機合作夥伴,將拓展歐美市場,並布局非洲,努力打造成為高知名度的國際品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