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地方产业

重庆石柱启动冬季冰雪旅游季

2018-01-0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8日电(记者 韩璐)依托黄水民俗旅游区高寒的气候优势、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冬日里的康养石柱,林海雪原,银装素裹,不仅是游客赏雪滑雪的最佳去处,更是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冰雪天堂。近日,首届石柱欢乐冰雪季启动仪式在石柱Let's go冰雪游乐世界举行,这也标志着石柱冰雪旅游再度升级,康养石柱启航冰雪旅游季。

  据了解,本次冰雪旅游季,石柱将冰雪资源、民俗活动及滑雪竞技活动相结合,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样。除传统的年猪宴、轿夫号子等当地特色民俗活动外,还增设了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高山滑雪、滑雪教学、雪上飞碟、雪地摩托车等独特冰雪体验项目。

  石柱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较多的观赏性旅游产品不同,本次冰雪旅游季,石柱更加注重项目与游客间的体验感、互动性与参与度,打破置身冰雪景观之外的“赏”与“观”,开发融入体验项目之内的“玩”与“乐”。同时,针对不同需求的游客群体,推出不同体验的内容玩法,体现了石柱开拓冰雪旅游面向游客的创新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石柱县依托‘绿色生态、土家风情、历史文化’三大特色资源,加快建设“全国著名康养休闲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定位,全力将康养旅游打造成为康养经济第一牵引产业。

  据了解,2017年,石柱共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50.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1%、46.78%,黄水旅游区单日游客量突破18.5万人次,黄水旅游度假区成为游客心中首选避暑胜地,石柱县成为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