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四季度甘肃省食品合格率超97%

2018-01-0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王耀

  核心提示:甘肃省食药监局1月5日发布甘肃省2017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报告,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年度计划,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7大类26494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5841批次,不合格样品65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54%。

  甘肃省食药监局1月5日发布甘肃省2017年第四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析报告,根据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年度计划,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27大类26494批次食品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5841批次,不合格样品65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54%。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0.3%;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5%;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6.7%;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2%;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8.6%;食品中重金属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7%。

[责任编辑:蔚然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