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高新区迎来项目引进“开门红” 11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2018-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月12日,11个新经济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签约,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精准医疗、新能源汽车等诸多产业领域,计划总投资82.5亿元,将有力助推成都新经济的跨越发展。
 
  记者了解到,这11个项目包括马来西亚友尼森MEMS封装及晶圆级封装产品生产基地、美国芯源半导体中国总部及模拟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美国莫仕连接器生产基地扩产增资等先进制造业项目,也包括摩拜科技新业务全国中心、汉柏科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研发运营总部、哈工大机器人及智能设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工大创兴大数据运营中心、东网科技西南总部及研发中心、迈凯基因科技二代基因测序技术及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等新经济产业项目。
 
  当前,成都正按照建强区域中心城市、站稳国家中心城市、冲刺世界城市的“三步走”战略目标稳步前进,新经济新动能正为成都冲刺世界城市构建起现代化经济体系。作为成都市的经济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凭借良好的新经济产业基础,吸引了众多新经济领军企业和项目入驻。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北京摩拜科技公司新业务全国中心宣布落地成都高新区。摩拜方面表示,这次将新业务全国中心落地成都高新区,旨在通过摩拜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及应用,结合现有业务,解决用户多场景的出行需求,探索“新出行”下的智慧交通、绿色交通解决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下属的三家企业则与成都高新区签定了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汉柏科技人工智能研发项目、工大创兴大数据项目,分别涵盖人脸识别、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大数据平台搭建等,总投资超过30亿元。
 
  同时,东网科技公司将投资5亿元在成都高新区建立东网科技西南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将依托东北大学及东北超算中心的科技支撑,建立BIM应用中心、以大数据为核心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互联网+双创”大数据服务平台,引进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成员企业落户。
 
  以新组织作为产业发展突破口,清华四川能源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项目依托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清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清华大学工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科研及运营团队,将打造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服务四川省各类工业企业。
 
  而电子信息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它的发展壮大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中,莫仕连接器扩产项目、芯源(三期)增资项目、宇芯扩产和三期厂房建设项目等一批代表电子信息产业高位水准的项目也宣布落户,将大力推进成都高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和生态圈建设。
 
  “以此次集中签约为起点,成都高新区将抓好2018年开局工作,按照‘一体化联动、专业化推进’要求,构建‘产业分析+政策研究+招商引资+项目运营+保障服务’全链条体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方位做好投促工作,为助推成都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贡献更多高新力量。”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成都正大力发展新经济产业,聚焦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六大形态,加速新经济产业聚集,力争到2022年基本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新经济产业体系。为此,成都市将着力构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工程、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工程、双创平台提能增效工程、人力资本协同示范工程、消费提档升级工程、绿色低碳建设示范工程、现代供应链创新应用工程等七大应用场景,建成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我们重点围绕新技术、新组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通过特征细分、精准服务,大力开展针对性招商,迎来了2018年项目引进的‘开门红’。”成都高新区国际合作和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1个重大项目将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引领作用和行业辐射作用,进一步促进新经济产业链和生态圈的建设发展,加速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集聚区,助推成都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实现到2022年新经济产值达50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