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西藏来蓉推介“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

2018-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签约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2月10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发布暨林芝桃花季专题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致辞中表示,西藏的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文化底蕴博大精深,西藏旅游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2017年,西藏旅游成绩卓著,巴松错、扎什伦布寺5A级景区成功挂牌,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被评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厕所革命扎实推进,旅游扶贫取得显著成效,旅游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人间圣地·天上西藏”、“地球第三极”的品牌更加响亮,全域全时旅游产品不断丰富。

  推介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松平对“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优惠措施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王松平介绍说,此次‘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于2月1日开始,持续至4月30日。优惠政策涵盖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团等各方面。全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全区三星级以上旅游星级饭店房价,按照不高于去年同期优惠价格的50%执行; 旅游车辆的价格按照不高于旅游旺季的50%执行;进藏航班经济舱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再给予旅游者不同比例的包价票价优惠,相关票价优惠办法将通过旅游官网公布; 对包机、专列形式组织旅游者进藏的企业,按标准予以奖励;在保证拉萨至林芝、昌都、阿里航班数量不减少的情况下,拉萨至阿里每天新增一趟航班,对拉萨至阿里往返的所有航班和拉萨至林芝、昌都往返的新增航班,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给予下浮30%的票价优惠等。

  此外,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及14家旅行商签订了十余项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促进西藏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中,由西藏自驾协会和四川省营地与自驾协会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向旅游市场重点推出“西藏山南玉麦线”自驾游线路产品。

  “西藏山南玉麦线”是西藏自治区旅发委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恳请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扶贫办予以相关政策、资金倾斜,已被成功列入国家自驾游线路。“西藏山南玉麦线”的线路设计上充分利用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独特的旅游资源,充分挖掘玉麦乡的“戍边文化”,吸引游客探寻“香巴拉”自驾寻梦之旅。

  在推介会的尾声,林芝姑娘、援藏导游朱慧慧为大家介绍了林芝的桃花季,邀请现场观众一起共赴与桃花的约会。据了解,2018年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9日正式开幕,届时将开展“幸福林芝·欢乐桃源”派对、“桃花韵”民俗音乐篝火晚会、“智慧桃源”旅游体验等丰富精彩的活动。让游客在浪漫的桃花源留下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