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開幕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川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1月24日,政協四川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成都開幕。大會會期6天,800多位新一屆省政協委員將深入協商議政,認真履行職能,為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四川貢獻智慧力量。部分海外僑胞、台灣同胞等列席會議,外國駐蓉領事館官員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蓉經貿辦負責人等旁聽會議。

  四川省政協副主席崔保華向大會作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報告指出,中共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四川省砥礪奮進、拼搏實幹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曆史性成就、發生曆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共四川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改革創新、銳意進取,深入實施“三大發展戰略”、奮力推進“兩個跨越”,治蜀興川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五年來,省委切實加強領導,黨委重視、政府支持、政協主動、各方參與的良好格局進一步形成,全省政協事業實現新發展。

  報告指出,過去5年,四川省政協委員提交提案5760件、立案5397件,辦複率100%;全省7.03萬名政協委員積極參加扶貧攻堅,聯系幫扶貧困村9340個、貧困戶64375戶,做好事實事33萬件;25000餘名政協委員積極參與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在四川已報或擬報的42條經驗中,有10條源於政協組織及其委員的創新探索。據統計,截至1月23日12時,大會秘書處已收到大會發言34篇,提案315件,社情民意信息119篇。

  來自香港的四川政協委員林懋達說,過去5年,四川經濟高速發展,產生了質的變化,創新試驗取得突破性進展,具有裏程碑式的意義。而隨著國家商務部與特區政府簽署了內地與香港《CEPA投資協議》和《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則進一步放開內地市場,今年港澳台同胞在內地就業可用住房公積金買房等一批新政落地。“上述利好,將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系越來越緊密。”林懋達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國家戰略中,香港有獨特的地位和優勢,成都正在建設西部金融中心,香港人才資源豐富,未來合作空間巨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