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最高百万年薪招贤纳士 成都高新区赴北上深等地引才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招聘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当下,“人才争夺战”正在各大城市火热进行,作为重要的“新一线”城市,成都不仅出台“人才新政12条”吸引优秀人才纷至沓来、扎根蓉城,更是带着企业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上门“抢人”。

  近日,在北京中关村一家酒店内,来自成都高新区的21家企业携近300个岗位在此宣讲,接待前来应聘的500多名高层次人才。据悉,这是成都高新区2018年“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活动的最后一站,自3月10日起,成都高新区组织腾讯、育碧、长虹、尼毕鲁、天象互动、极米、博恩思医学机器人等86家次行业知名及新锐创业企业,先后在重庆、上海、深圳、北京举行8场高端人才招聘会和精英专场交流会,共吸引近2000名高端人才前来面试。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迅猛,英特尔、格罗方德、戴尔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此汇聚,西门子、新华三、美敦力等研发中心相继落户,企业与机构对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求贤若渴”。据主办方透露,今年加入“天府人才行动·城市行”的企业类型较往年更为丰富与多元。除育碧、尼毕鲁、腾讯、数联铭品、芯原微电子、极米等传统数字娱乐(游戏)、软件研发、IC集成及智能硬件等行业外,咕咚、博恩思医学机器人等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企业,咪咕音乐、雪域乐途、文景智旅等文化娱乐领域的企业均加入招聘。

  从发布的职位类型来分析,JAVA开发工程师、IOS开发工程师、UI设计师、系统架构师等IT开发及相关职位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并受到应聘者的热捧。同时,企业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岗位的需求和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50%,长虹、尼毕鲁、极米、数联铭品、育碧等企业对此类人才需求迫切。

  业内人士分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热度蔓延到了各个领域,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智慧城市,各种黑科技成为热搜名词。这个风口领域内,想要突围的公司无数,但能否有质的飞跃还在于专业人才的争夺。随着近年来四川科技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少企业已沉淀大量脱敏大数据。如何用好这些数据,如何用人工智能的方式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体验,成为四川科技界企业家们共同思考的问题。在此背景下,能够把数据“玩”起来,能够指导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高端人才,毫无悬念地成为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今年‘城市行’活动,成都高新区86家次高科技企业提供了近千个职位,不仅有Java构架师、算法工程师等专业岗,还有大量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中不乏有年薪几十甚至百万的重点职位。”活动承办方成都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企业挖掘“高、精、尖”人才的需求,“城市行”在定向邀约的基础上为高层次人才打造小型精英专场交流会,专门服务于招聘30至100万年薪的中高端职位。为更精准地挖掘人才,精英专场交流会依据各城市产业结构特点进行筹办。根据不同城市的泛IT、生物医药、金融、节能环保等产业的人才储备、人才就业意向等维度,承办方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及深入调研,结合今年招聘方向和需求,制定“城市行”招聘地图,比如在重庆重点招募新经济行业精英,在上海目标瞄准创业精英,在深圳设立电子信息行业专场,根据北京首屈一指的科研实力组织博士生专场。

  该负责人说,“天府人才行动”已连续举办11年,形成了独具品牌特色的人才服务平台,包括“城市行”“校园行”和“海外行”等系列活动,长期在成都、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以及北美、欧洲、亚洲等地区开展招聘,在美国硅谷、韩国首尔、德国法兰克福、瑞典斯德哥尔摩、加拿大多伦多等地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截至目前,该行动共吸引5万余名专业人才回流。

  “人才是发展的关键,深刻影响和决定着城市的产业结构、经济层次和能级地位。”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等主导产业的蓬勃发展,成都高新区对多层次多领域的人才需求迫切,目前已制定“金熊猫”人才计划,在落户、奖励发放、融资理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提供“一卡通”服务,还将构建结构完备的人才链,形成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协同发展、同频共振的“三链融合”发展生态系统,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