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安庆"筑梦新区"梦渐园

2018-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龚舒斌报道:4月2日,记者来到安徽省安庆市"筑梦新区"采访时获悉,这个成立仅一年的经济集聚区,据统计,就有115家企业落户,其中科学家就有约30人。

  为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探索园区发展、产业发展、人才集聚新路径,2017年4月28日,安庆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筑梦新区总体方案》。他们大胆求变,突破创新,借鉴上海等地"四新"经济发展的模式与经验,按照"全创改"要求,创新设立安徽省第一个"四新"经济集聚区。5月26日,筑梦新区正式开园。

  安庆市筑梦新区不做产业定位,主要围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四新"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功能定位,设立科技孵化、新业态示范、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创新等四个功能区,大力推进用人创新、服务创新、手段创新,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模式,努力建成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示范区。

  景驰科技(JingChi.ai)是一家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以无人驾驶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出行公司。景驰科技由首席执行官韩旭博士,首席财务官吕庆先生,首席技术官李岩博士以及一群具有无人车丰富行业经验的有识之于2017年4月初在硅谷创办,旨在打造面向中国市场的第四级别全自动无人驾驶。2017年8月,景驰科技公司入驻筑梦新区。

  安徽汉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金属符合材料,汽车轴套等产品的生产和研究的企业。公司创建于1998年,在合肥工业大学支持下,从事金属复合材料,汽车轴套、汽车门铰链、限位器、IJBT铝碳化硅基板。从一家8㎡的配件商店,发展历经20年的风雨兼程和顽强拼搏,在合肥工业大学技术支持下,从事金属高分子复合材料,浸金属复合材料、双金属复合材料、汽车门铰链、门限位器,拥有60项专利的高新技术企业。

  安徽峰速网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工业设计、先进生产制造、产品营销、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服务型机器人生产企业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云计算与网络安全运维管控、智慧城市建设咨询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1月,安徽峰速网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筑梦新区。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