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汉藏学生手拉手”夏令营成都开营

2018-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7月17日,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汉藏学生手拉手”特色分营,在成都青白江“川青世界”正式开营。来自甘孜州的100名藏族学生与宜宾、广元的100余名汉族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夏令营是由四川省关工委、四川省文明办、四川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关爱汉藏学生的全公益活动。夏令营以“筑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主题,以“汉藏学生手拉手”为纽带,以寻梦、追梦为特色,读历史书籍、看革命影视、听历史故事,感悟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开营仪式上,汉藏学生分别表演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红色故事宣讲、汉藏学生结对子、蔬菜水果采摘、趣味手工制作、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感恩教育等多项活动让小营员们对本次夏令营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更是一次增长见识和磨练意志的机会。

  据了解,这次夏令营营员既有来自民族地区的藏族学生,还有部分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青少年。他们将感受“爱心妈妈”的亲情陪护,融入“成长伙伴”的交流互动,其生活有关照,心理有疏导,人生有向导。通过交流、交往,撒播民族团结的种子,培植民族团结一家亲。分享收获和欢乐,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让青春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绽放光彩。

  近年来,四川省关工委把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战略任务来抓,贯穿到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据了解,该活动已连续四年组织汉藏学生开展特色夏令营,爱我中华的种子已种在孩子们的心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心中生根发芽。接下来,四川省关工委还将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发挥“手拉手”夏令营这一有效形式,充分利用四川厚重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力量,让广大青少年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新一代。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