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商报专稿

保亭两景区入选港澳游学基地候选名单

2018-07-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军晖 报道: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日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第二批44个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候选名单进行公示,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海南省博物馆入选。游学基地的认定和公示将进一步推进游学体系建设,提升游学服务接待水平。

  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充分发挥旅游对港澳青少年开展国情教育的独特作用,连续多年开展“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工程”,出台了《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接待服务规范》,成立了内地游学联盟,推出了“华夏文明之旅”等诸多游学品牌,内地与港澳游学迸发出强劲的市场活力和社会影响力。去年,2017年港澳青少年游学推广活动暨内地游学联盟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海南正式加入内地游学联盟。

  此次入选的两大景区都坐落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境内。海南槟榔谷景区以“民族文化+悠黎客拓展”主题活动作为开发游学产品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即以独具特色的黎苗文化为主体,完善拓展基地软硬件设施,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竞技体验项目,加深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了解,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凭借极具观赏价值的热带雨林资源、独具特色的拓展体验项目以及不断完善的硬软件设施建设,为研学旅行团队开展学习旅游提供了良好的的科普教育环境,更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评为“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