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巢湖市系列报道之七:以大调研谋“山水名城 产业新城”建设新局面

2018-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巢湖市聚焦加快建设“明珠之城”,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特别是产业结构不优、经济实力不强、经济总量不大以及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突出问题,深入企业、创新创业人才、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城乡居民广泛走访调研。

  深入一线 破解企业发展难点

  近日,巢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巢湖云海镁业有限公司、巢湖七四一零工厂等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中,了解到皖维集团作为安徽省较早的省属国有企业在转型发展、做大做强方面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同时该企业表示,其在偏光片核心材料PVA基膜方面具有较高的行业技术优势,国内某民营企业500强企业有较强的合作意愿,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够推动皖维集团与该企业合作。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该负责同志当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集团发展壮大,并要求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牵头,发改委、经信委等部门参与尽快制定方案。为早日促成合作,该负责同志先后2次亲自带队赴该企业进行专题招商并经过多轮商谈,目前,该企业拟与皖维集团在巢湖合作建设光学膜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计划建成净利润超20亿元、市值超300亿元的全国最大光学薄膜产业园。皖维集团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同时也将在拉动地方经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贡献。

  沉下身子 解决群众身边痛点

  在苏湾镇大坝村,市委办大调研工作调研组开展走访调研时,发现贫困户王凤菊通过养蜂脱了贫,但在培育养蜂产业过程中,亟需解决如何对蜂蜜等产品进行检验检测、如何利用电商平台拓宽销售渠道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积极协调该市市场监管局帮其产品送往安徽省相关检测机构进行检验认证,并就提高其产品质量进行业务指导,同时联系了该市商务局,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帮助该户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并取得初步成果。

  一个多月来,巢湖市各级干部纷纷扎进基层大调研,拿着调研得来的数据,对标先进求突破,对比差距找短板,梳理“难点”“痛点”问题,全力解决一批影响巢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实际问题,当好新时代巢湖的答卷人。截止目前,该市97个调研小组先后对526个调研进行了调研,收集各类问题432件,已办结115件。( 张旭 徐小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