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六届海峡青年节8月在榕召开

2018-08-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本报记者在福州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8日-12日在福州盛大开幕。活动主要邀请台湾在校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社会青年,重点邀请青年精英、青年企业家、青年团体负责人,此次活动中首次来大陆的台湾青年占50%以上。

  今年2月,国台办出台31条惠及台湾同胞的措施,福建也于6月份推出促进闽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66条措施,鼓励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就业,协助台湾青年融入两岸发展,让更多台湾青年朋友有机会到大陆交流走访。据福州市副市长杭东介绍,本届青年节以两岸青年为主要对象,按照集中活动和全年系列活动两个阶段。其中,集中活动23项,分为“两岸青年说论坛”、“两岸青年交流会”、“两岸青年体验行”三大板块,2;全年系列活动13项。比起往年,共新增活动12项。

  据了解,去年举办的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共有两岸75所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成为福建省内两岸学校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两岸大学生领袖交流活动。“今年第二届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两岸高校的参与范围,营员招募阶段就吸引了来自台湾的100多名高校学生会负责人及大陆各高校学生会负责人报名。”海峡青年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筛选,来自台湾60余所高校的80名学生及大陆30余所高校的40名学生最终入选。

  今年将继续举办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组织两岸百所高校、百名学生领袖,分组开展“走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走企业”等活动。本届海峡青年节还鼓励民间组织积极参与主办或协办相关活动。与

  往年不同的是,本次两岸青年联欢晚会首次在户外举办,通过两岸歌曲联唱、民俗舞蹈表演、特色器乐演奏等,营造青春“音”你而精彩的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举办的两岸青年“榕城圆梦”创新创业设计大赛、两岸百名博(硕)士福州实践活动、两岸青年创梦集市暨文创商品设计竞赛、两岸高校青年共话就业创业研讨会等活动,征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并组织评审,对获奖优秀项目给予资金等方面支持,促成获奖项目落地福州。同时以“结对子”、“一对一”等形式开展实习实训,重点征集面向台湾高校大四毕业生的实习岗位,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推动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张杰)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