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第十七届沈阳国际制博会签约逾13亿元

2018-09-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艺桥 梁希永 报道: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5日在沈阳市闭幕。期间举办的高端投洽会、采购商大会、参展企业现场销售等活动签约额总计超13亿元。

  本届中国制博会为期5天,海内外参展企业915家,展位数量4112个,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64家。中国制博会期间举办的沈阳高端投洽会,共签署11个经贸合作协议,签约额9.6亿元人民币;举办的采购商大会现场签订合同额1.5亿元人民币。参展企业现场签订销售金额为2.08亿元人民币。据统计,9月1日至5日参观中国制博会的观众共计17.1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10.2万人次。

  本届中国制博会展品聚焦行业翘楚。世界首款革命性的i5智能制造分享模式沈阳机床i5智能工厂、世界首台特高压输电装备特变电工±1100千伏换流变压器、汽车轻量化时代机器人应用的革命性产品安川首钢机器人柔性焊接生产系统、国内独创“在线测量和智能修正”技术北京精雕JDCT600-A15SH复合加工中心、国内一流的工业控制系统中科工业防火墙、中国首支工业机器人乐队格力工业机器人、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智造炫舞机器人、中国制博会的艺卡摄像机器人、全球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效率精品库卡机器人KR5 RL400集体亮相,堪称智能制造典范,大批高端智能产品吸引了大批嘉宾及专业观众。

  期间,第三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互联网与先进制造融合发展论坛首次以中国制博会主论坛的形式出现。2018第三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大会、沈阳高端装备制造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三引三回”项目对接会等,聚焦大数据产业与制造业的交流与合作、机器人产业的突破性技术等主题展开交流。

  本届制博会展开评奖活动,科技部机关服务局、广东省商务厅、苏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24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天传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等20个单位获最佳展示奖。

  主办方表示,作为全国装备制造业领域唯一经中国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大型经贸展览活动,本届制博会充分展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整体水平和沈阳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之都的风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