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商报专稿

微电影《阿爸的大手》《我眼中的爸爸妈妈》迪庆开机

2018-09-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晓寒报道:10日,由南方电网、新华网联合拍摄的微电影《阿爸的大手》《我眼中的爸爸妈妈》在云南迪庆香格里拉正式开机。据悉,这两部微电影均改编自真人真事,电影计划于10月上线。

  据了解,两部微电影以电力行业基层从业人员的工作、生活为主线,通过次理卓玛与阿爸,和松云、任宪丽、和逸轩一家人两个平凡而真实的故事,展现南方电网人的责任担当、坚守奉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我眼中的爸爸妈妈》主人公

  微电影《我眼中的爸爸妈妈》中的主人公之一任宪利,现任迪庆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综合室主任,是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身材娇小的任宪利走遍迪庆州30多座110千伏变电站和60多座水电站,全面清理迪庆电网参数,为准确分析和精确计算电网情况奠定坚实的基础,用汗水和脚步诠释着南方电网电力人的满腔工作情怀,确保了迪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微电影《阿爸的大手》则主要讲述次理卓玛和阿爸二十年情感的变化,电影以高考结束后次理卓玛到云南省电力学校就读为转折,表达次理卓玛对父亲的感恩之情。在父亲坚强、隐忍和默默努力的精神感染下,次理卓玛将“家风”带到工作中,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电力行业基层从业人员。卓玛的故事也是南方电网教育扶贫的典型例子。

  长期以来,南方电网紧密结合云南实际,充分发挥其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南方电网创新开展教育扶贫,利用云南省电力学校等平台定向培养中专生,为46个贫困县培养学生337名,持续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在“挂包帮”方面,挂钩帮扶1个深度贫困县(迪庆州维西县)、192个村,结对帮扶贫困户15775户57194人;创新“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发展特色养殖业等完成农产品销售额达500余万元。

  “十二五”期间,累计投资160亿元开展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并于2012年10月30日提前实现云南省“户户通电”目标。据介绍,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2018年计划投入37.7亿元进一步改善84个贫困县乡村电力基础设施,投资15.94亿元用于27个深度贫困县电网建设、生产营销技改等脱贫工程,实现2018年脱贫村全部通动力电。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