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在沪启动

2018-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杨眉 报道:18日,“绿色之城·智造仙居”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在上海启动。大赛旨在推动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转型升级,加强人才引进,优化行业资源,实现行业协同发展,为推进仙居高质量绿色发展集聚人才、积蓄动力。

 
  本次大赛由中共仙居县委、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仙居县委组织部、仙居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仙居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仙居县科学技术局、仙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仙居县招商局协办,意在打造一场人才盛会,让更多人才了解仙居,来到仙居,留在仙居。
 
  作为以绿色发展为引领的小城,浙江仙居正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一直以来,仙居注重人才集聚与产业升级互促共进。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9家,其中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级研究员项目1个、中科院研究员项目3个、美国UK健康科学院研究员项目1个、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项目1个,台州“500精英计划”人才项目8个,有博士以上高端人才35人,发明专利近100项。医疗器械产业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正逐步成长为仙居新的支柱型产业。
 
  此次举办的中国·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寻找医疗器械、新材料等产业人才和项目。大赛将在全球范围设立三场选拔赛,历时五个月,决出10个优质项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将根据项目的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项目落户可行性等五方面评选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据悉,大赛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提供丰富的奖励扶持。获奖项目不仅可以获得最高10万元的现金奖励,还可享受大赛直通车政策,直接入选台州市“500 精英计划”B、C类创业人才项目,分别获得一定金额的创业项目扶持资金。同时可再参加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的综合评选,评审结果等次获得提升的,按提升后的享受扶持奖励政策。落户仙居后,获奖项目如获得风险投资或天使投资,政府引导基金可给予优先跟投。
 
  除了丰厚的政策支持,浙江仙居还推行高层次人才创业成长助推计划,为总决赛获奖项目配备创业服务专员,并针对项目发展情况提供政策兑现、创业指导等相关配套服务,为创业人才全程协调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
 
  作为大赛承办方,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引才经验,已经探索出一套市场化引才的“浙江模式”,并建设以投资服务为主线,整合全球化资源,通过“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的创业全生态链体系,提供一整套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业解决方案,助力每一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实现从0到1。
 
  其中核心理念的“以赛引才、资本助力、深度孵化、落地服务”分别对应赛创未来“四个一”工程的赛创大赛、赛创资本、赛创学院和赛创孵化器,系统帮助实现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得进、引的准、留的下、扎的牢”的目标。
 
  举办大赛让高层次人才项目回国是第一步,更重要的这些项目回来落地后要与当地产业特色相结合,与仙居当地公司资源相匹配,配套浙江赛创未来与仙居专项服务团队的合作服务,让项目能更快的落地并茁壮成长,与当地产业擦出合作的火花。
 
  目前,中国 · 仙居首届全球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已全面启动,欢迎海内外创业者踊跃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