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地方产业

投资新机遇 寻宝大舞台 上海首场艺术品投资交易创新展今日开启

2018-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逸峰报道:今起至2月4日,由上海友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及全国主要艺术品网络交易平台、艺术品项目融资银行、艺术品专业保险公司、艺术品状况检验公司、艺术品专业仓储公司共同参与协办的“艺术品投资交易创新展”即寻宝大舞台的线下活动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上海市天钥桥路1188号)开启。这场触手可及的艺术品盛会对所有艺术收藏者及爱好者免费开放,让观者了解艺术品投资交易新业态,同时众多现场展品让观众一饱眼福。

  主办方上海友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高层人士表示,为贯彻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之(七)构建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号召,切实落实“意见”里要求发挥艺术品产业在传承历史文化和推动业态创新中的带动作用,秉承要形成上海艺术品产业整体优势,努力把上海建设成为世界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之一的宗旨,特意举办了这场寻宝大舞台活动,其目的在于尝试创造一种新型艺术品投资交易模式,既利用了互联网的便捷性,又保存了艺术品实物鉴赏的必要性,让更多的民众能在学习传统文化、了解历史事迹的同时,发现艺术品的投资机遇,同时收获文化艺术的熏陶。

            

  记者注意到,在“艺术品投资交易创新展”即寻宝大舞台的活动现场,展出的各类适合网络投资交易的玉石类、陶瓷类、字画类、金属类、木竹类以及特殊名家作品类艺术品实物达1000余件,展出的艺术品同时上架各大知名网络交易平台10余家,让与会观众现场体验手机出价竞购环节。本次活动期间,还将举行艺术品相关金融类产品推介、艺术品状况报告鉴定现场演示、展品文化艺术内涵书面版及电子版的介绍、展示“艺术品+金融+互联网”等创新艺术品经营项目内容,如网联艺术品仓储服务、合伙制艺术品线上交易平台、艺术品“保真包退”专项藏品等业务解读。众多活动环节,可谓精彩纷呈、干货不断,层层解读“艺术品投资交易创新展”即寻宝大舞台的新模式。

  上海友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由华王集团投资,创建于2008年,注册资金三千万元人民币,是一家具备文物经营资质、拥有十多位文博专家顾问的艺术品经营公司。公司与海内外多家拍卖机构拥有着长期合作关系,是华王集团艺术品业务板块的专业运营企业。公司借助集团30年实业与金融业经验,在数千家老客户的信任基础上,开创了组合式的“艺术品+金融+互联网”经营模式,在艺术品领域有着独特的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