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方产业

劉芳震:將恩施建設成“世界硒都·中國硒穀”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硒產業博覽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9月26日,第五屆世界硒都(恩施)硒產品博覽交易會在恩施州文化中心隆重開幕。恩施州委副書記、州長劉芳震在致辭中表示,恩施州立足生態優勢和硒資源優勢,借助“硒博會”開放合作平臺,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將硒食品精深加工產業集群作為州域經濟的重大戰略產業來佈局和打造,著力建設“世界硒都·中國硒穀”。
 
  上午9時,州文化中心恩施大劇院內,土家歌舞精彩上演,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硒”客。
 
  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梅穎出席並宣佈大會開幕。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公務員局原副局長、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理事長楊春光,政協湖北省副主席彭軍,湖北省政府原副省長王少階出席開幕式。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長姚峰,國際硒研究學會主席、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中心科學家蓋瑞·巴紐埃洛斯,國際人與動物微量元素學會主席、北美華人營養學會創會會長、美國康奈爾大學教授雷新根先後致辭。愛爾蘭華人會會長張小鸝等出席。
 
  鄂恩施州委副書記、州長劉芳震致歡迎辭;州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柯東海主持會議。
 
  劉芳震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與會各界人士表示熱烈歡迎。他說,近年來,恩施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立足生態優勢和硒資源優勢,借助“硒博會”開放合作平臺,不斷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特色產業轉型升級,擴大對外交流合作,推進硒標準體系建設,提升硒產業發展品質,將硒食品精深加工產業集群作為州域經濟的重大戰略產業來佈局和打造,著力建設“世界硒都·中國硒穀”。2017年,全州硒產業總產值達到445億元,硒產業已成為精准脫貧、競進小康的主導產業和優勢產業。“健康中國·硒引天下”,硒博會已在恩施連續成功舉辦四屆,預祝本屆硒博會成為展銷世界硒產品、展示國際硒科研、交流全球硒文化、推進恩施硒產業、促進恩施大發展的高端盛會。
 
鄂恩施州巴東縣長郭玲(左三)推薦巴東貢茶
 
  姚峰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對大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自恩施州納入國家東西部扶貧協作範疇並由杭州市結對幫扶以來,雙方高層互訪、區縣互動、產業合作、扶貧協作、人才交流等各項工作有力推進,取得了可喜成效。希望恩施州、杭州市借助“硒博會”平臺,堅持“資源分享、優勢互補、市場互動、遊客互送、資訊互通、市州聯動”原則,在特色產業、文化旅遊、人才培養、公共服務、經濟協作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多領域、深層次交流合作,攻堅克難,攜手前行,力求取得更大扶貧協作實效。
 
  蓋瑞·巴紐埃洛斯說,國際硒研究學會與恩施州政府簽署了關於“天然硒生物營養強化專案”的框架協議,我們的團隊將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和恩施團隊成員密切合作,收集有關動植物硒積累、硒吸收,人類和動物硒檢測的新資料,為硒的日攝入量提供更準確的依據。他還表示,硒博會期間將與科學家們一起商討為世界硒都——恩施開發一個新的生物強化專案。
 
  雷新根代表國際人與動物微量元素學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祝賀。他說,恩施自獲得“世界硒都”稱號以來,恩施州委、州政府把硒產業作為富民強州的支柱產業,大力建設“世界硒都·中國硒谷”,加強科研平臺建設,為全球從事硒科學研究的學者們提供了廣闊的舞臺。我們將與恩施州深化合作,開展硒的科學研究,共建國際硒科技、市場、人才資訊交流平臺,開發特色硒產品,提升恩施硒產品國際競爭力,推動恩施州硒產業科學發展。
 
  大會由中國商業聯合會、中國農產品市場協會、中國優質農產品開發服務協會、中國營養學會、中國保健協會和恩施州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來自美國、德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匈牙利、比利時、愛爾蘭、泰國等國家以及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專家學者和行業代表;部分中央直屬單位和商會協會、國內硒產業發展地區、國內外科研機構及高等院校的代表,杭州市黨政及企業代表團,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州“四大家”領導,各縣市代表團,州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開幕式。國內外400多家硒產業企業,50餘家行業協會、商會,238家採購商、108家投資商、50家旅行商、20余家國內知名電商應邀參加本次展會。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湖北日報、湖北電視臺、杭州日報等50多家媒體對開幕式盛況進行採訪報導。
 
鄂恩施州來鳳縣長楊局成(左三)推薦來鳳滕茶  
 
 
  本次展會持續至9月28日,將舉辦恩施生物醫藥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中國硒產業發展地區領導人圓桌會議、“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賽--湖北省第十屆茶業職業技能大賽、富硒青錢柳國際學術研討會、恩施“硒遊記”旅行商踩線活動、硒與大健康發展高峰論壇、第五屆硒博會名優(特色)硒產品評選活動、投資推介暨簽約頒獎儀式等系列活動。(譚桂林)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