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宝安交通建设成就摄影展开展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王娜 报道: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宝安交通运输局、深圳市宝安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市插画协会联合举办的“滨海宝安·品质交通”宝安交通建设成就摄影展9月29日在宝安公路管理中心大楼一楼展出。这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55幅,除入选获奖作品外,还有历年积累的珍贵资料图片。活动从9月29日至10月15日在宝安公路管理中心大楼一楼展出。

 
  为了更加直观、形象、客观反映宝安交通事业的新发展、新变化,自2017年12月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摄影朋友的大力支持。摄影征稿期间,共收到社会图片稿件1600幅。2018年6月,邀请省市区摄影家、省市资深媒体摄影家对征集的摄影作品进行评选,选出入选作品100幅,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入选奖84名。
 
  改革开放40年,交通始终与深圳的崛起如影随身、相生相融。在历史的跨越处,宝安交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破茧成蝶般华丽转身。40年来,宝安交通人敢为天下先,一步一个脚印,服务辖区,服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1980年,宝安全县(含龙岗、坪山、大鹏、龙华、光明区域)道路里程只有553.9公里。2018年,宝安区(不含光明、龙华区域)道路总里程达到了1495.4公里。1987年,宝安县第一路公交车上路。2018年,公交快干支线路达到266条,地铁线3条,多层次、多品种的公交服务让市民出行更便捷。1991年前,宝安县社会客运车辆只能在路边停靠配客,如今汽车客运站达到14家,配客站3家,客运枢纽功能日趋完善。
 
  据悉,宝安交通建设成就摄影展,是深圳交通的一幅剪影,也是深圳基层交通的一个缩影。忠实地记录了宝安交通的成长和发展,艺术地捕捉了宝安交通的成果影像。随着特区交通一体化深入推进,宝安交通的区位优势和区位责任将更加突出。建设中的深中通道、外环高速、海滨大道、妈湾通道,规划中的机场东空铁枢纽、全市“十横十三纵”中的宝鹏大道、宝坪大道,以及深茂铁路和地铁线网的丰富,都将为宝安描绘更加壮丽的交通画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