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銅陵召開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3日上午,主題為“千縣萬村 服務興農,創新生態 鏈接未來”的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在皖銅陵開幕,這是中國縣域電商大會首次在安徽舉辦。
 
  本次大會由安徽省商務廳、銅陵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中國)軟件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有超過1000名的全國各地的政府部門負責人、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商協會領導參會。為期3天的大會內容豐富、流程緊湊。既有主題演講和分享,也有行業高峰對話。大會期間還將舉行“2017-2018中國電商示范百佳縣”授牌儀式、“2017年度安徽省電子商務十強企業”發佈、資源對接會等活動。
 
  阿里巴巴高度重視在安徽的發展,自2015年雙方就農村電商項目達成合作以來,共計在安徽省合作36個市縣區,建設1682個村級服務站,服務覆蓋2000餘個行政村,月均服務村民近150萬人次,為合作縣域的經濟發展及服務農村、農民等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互聯網時代,電子商務正以其獨特優勢成為縣域經濟轉型陞級的重要抓手和新興引擎,成為鄉村振興、脫貧致富的有效途徑,催生縣域地區一場持久且深遠的經濟社會變革。自2014年起,由阿里巴巴集團發起的“中國縣域電商峰會”,是全國首次以縣級行政區劃單位為對象舉辦的電子商務主題大會,旨在促進全國縣域電子商務發展,已成為了引領中國縣域電商發展的平臺。
 
  安徽銅陵以其獨特的資源稟賦和產業特色,與電子商務結下了“不解之緣”。近年來,該市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資源型城市轉型的重要突破口,把縣域電商作為服務‘三農’、聯結城鄉、振興鄉村的重要抓手,積極探索具有銅陵特色的電子商務創新發展路子。下一步,銅陵將全力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努力使電子商務成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中國縣域電商大會,已經先后在浙江杭州、浙江桐廬、山東壽光舉辦三屆,是中國農村電商與縣域電商領域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盛會。 (欒勇 龔舒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