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方产业

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12月在臨滄舉行

2018-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以下稱精品咖啡文化節)將於12月16-21日在臨滄市召開。本次文化節由臨滄市人民政府、雲南省農業廳、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主辦;臨滄市農業局、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臨滄淩豐咖啡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上海咖競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雲南省農業科學院保山熱帶經濟作物研究所、雲南省德宏農業科學研究所等單位協辦,目的在於將臨滄市打造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
 
咖啡果
 
  舉辦精品咖啡文化節的意義在於,推介和展示雲南精品咖啡,擴大雲南精品咖啡品牌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全面總結和展示臨滄“中國精品咖啡示範區”成果,積極推動雲南精品咖啡邁向規模化、產業化、標準化發展,促進雲南精品咖啡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淩豐臨滄咖啡基地
 
  精品咖啡文化節舉辦期間,將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第二屆會員大會、雲南精品咖啡成果暨咖啡設備展、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開幕式、“尋豆臨滄杯測”分享會、參觀淩豐精品咖啡示範莊園、精品咖啡加工生產線、中國第二屆精品咖啡產業發展論壇、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大賽總決賽等活動。
 
  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承辦方之一、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董事長李鐘民先生認為,隨著國內咖啡消費的普及和消費轉型陞級的需求,精品咖啡從最初的小眾市場到現在的廣泛需求,為精品咖啡產業發展帶來生機和活力。臨滄市具備發展精品咖啡產業的良好條件,咖啡產業對扶貧攻堅的帶動面廣,涉及咖農人數較多,雲南國滇咖啡有限公司是國資企業,將在臨滄市原有咖啡種植和加工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咖啡種植面積,加強精品咖啡科技技術創新,努力將臨滄市打造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踐行國企責任助推精準扶貧。
 
咖啡交流分享會
 
  據淩豐咖啡創始人楊志奇先生介紹,臨滄市咖啡產業發展迅速,截止目前,臨滄市咖啡種植面積已經突破60萬畝。2014年5月25日,臨滄市榮獲“中國精品咖啡豆示範區”稱號。淩豐咖啡公司作為中國知名的精品咖啡品牌企業,在中國咖啡行業乃至海外具有較高知名度。多年來,淩豐咖啡注重咖啡種植標準建設、加強咖啡品質可追溯體系建設、創新咖啡初加工乾燥工藝、開創咖啡工業化蜜處理工藝……經過多年努力,淩豐莊園精品咖啡贏得廣泛讚譽。美國精品咖啡學會、歐洲精品咖啡學會、國際咖啡組織等機構高度重視淩豐咖啡在咖啡品質提昇方面做出的貢獻。國際咖啡買家紛至遝來,美國、日本、韓國及歐洲客戶甚至希望與淩豐咖啡簽署長期供貨協議。
 
  臨滄地處全球咖啡最佳種植區域之一,這裡有良好的氣候條件和良好的生態環境,是中國最適宜發展咖啡產業的地區之一。
 
  臨滄淩豐咖啡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籌備組負責人賽敏女士認為,通過精品咖啡文化節的舉辦,充分展示臨滄作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的優越性,提昇臨滄精品咖啡的知名度,讓中國人瞭解到中國也有好咖啡,中國精品咖啡消費不必捨近求遠。(字紹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