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商报专稿

華人運通發佈“三智”戰略 兩款概念車首秀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彬彬 報導:日前,華人運通創始人、董事長丁磊在上海召開發佈會,隆重發佈“三智”企業發展戰略,即智能汽車,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主張“以人為本”,從人性化需求出發,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發創領智能出行技術為基礎,從新能源智能汽車的開發和產業化出發,佈局智捷交通,并以此為入口為構建智慧城市做貢獻,改變人類未來出行。

 
  華人運通聯合創始人首席運營官陳威旭、聯合創始人首席技術官馬克·斯坦頓、創始合伙人首席設計官石志杰和創始合伙人智能駕駛及電子電氣副總裁李謙博士,分別解讀了華人運通企業內涵和基于三智戰略下的極富創新和突破的企業發展及業務規劃。
 
華人運通三智戰略面向未來
 
  五板塊實現“車、路、城”智能互通
 
  汽車產業正在面臨巨大變革。伴隨著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等概念逐步產生與發展,華人運通的三智戰略以人性化智慧為科技探索之本,以人性化智慧讓城市交通和出行更自由,從而實現萬物互聯、萬物和諧的完美世界。
 
  基于智慧城市的構建,華人運通最具前瞻性業務布局將聚焦五大板塊:全新智能汽車的開發與制造;車輛、充電網絡及能源的共享;車聯網IoV及先進開放的自動駕駛技術;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參與智慧城市的開發和構建。并結合數字化運營服務平臺,來支持華人運通在智慧城市中眾多業務板塊的發展。
 
  在此業務佈局中,智能汽車將作為智慧城市的最重要的載體。利用汽車科技和物聯網技術,讓車成為聰明的移動信息載體,打造一個新型的信息神經網絡;同時發揮新能源汽車儲能的作用,打造一個分布式且高能效的能源載體;通過自動駕駛技術,將為城市提供更智能的運輸載體。因此開發出為人賦能的超體智能架構HOA,使得車輛的開放式信息電子架構能夠高速對接路與城的信息數據與服務。同時,使得路與城的信息能夠支持面向未來的智能車輛的運營。HOA超體智能架構平臺就是要實現感知的協同、計算的協同、直至智慧的協同;引人共鳴的設計理念HOD以前所未有、顛覆時代的Concept- H另類移動概念車、Concept-A全新連結概念車,向世界宣示了其“為人所有、為人所造、為人所享”的創變式設計理念;以人為本的整車開發技術HOV,突破傳統車企的“汽車工程”單維度,從人性化需求出發,依托人性化智慧,以車、路、城三個維度綜合考量整車開發。
 
  超體智能架構HOA是以人為導向的超體智能架構平臺,是全球首個打破“車、路、城”三大體系界限的智能架構。由開放的車輛電子平臺VEA、道路監測平臺RSA和城市數據平臺CDA三部分組成,是把車、交通、城市作為一個統一的整體進行架構體系的設計,將物聯網和互聯網有機地結合起來,最終實現感知的協同、計算的協同、直至智慧的協同。
 
Concept-H另類移動概念車
 
  發佈炫酷“第六感”智能概念汽車
 
  發佈會現場,華人運通帶來兩款概念車和一輛工程車。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類移動概念車和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連結概念車亮相,此外,首個基于量產導向開發的四輪轉向輪轂電機工程車-RE05現場亮相。
 
  打造真正面向未來的智能汽車,這一目標通過基于引人共鳴的設計理念HOD研發設計的Concept- H另類移動概念車、Concept -A全新連結概念車得以體現。Concept-H采用了極富創新思維、且令人興奮的三座布局結構,優化了空氣動力效率,并利用全球首創的氣流導正管理系統A.F.I.R.M,把車身造型和動態氣流的軌跡緊密結合,讓你在高速操控時信心十足享受極致的體驗。全球首個超現實沉浸座艙系統E.A.S.E.是車內一個尺寸巨大的連續多曲面屏,能夠以圖像的方式鏈接真實或模擬虛擬,讓人隨心所欲,在真實世界和虛擬世界之間無縫切換。Concept-H還有一個顛覆時代的震撼設計——線控可變位轉向系統RE.C.E.S.S.。這一打破常規的可重構駕駛艙系統,采用線控駕駛科技,其方向盤可以轉換移動至車內任意座位,使車內三人都可以駕駛車輛。這一設計,讓人人都能成為車輛的掌控者。
 
  而Concept-A不僅僅是一輛車,更是一個現實世界綜合出行的工具。頗為引人注目的是,它特有的城市多元出行載體POD-System,使路上行駛及融入社區形成系統交通的一部分。這一概念基于實現人們出行的旅行膠囊,它和各種不同的出行系統首尾相連,即可形成不同的交通出行模式。這一概念可供選擇的模式涵蓋在特定區域內的陸地、鐵路、單軌鐵路、海上及航空出行等交通形式。
 
  華人運通有著傳統車企的深厚技術實力,但造車的研發初衷卻不同于其他企業。華人運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研發既能融合又能貫通的技術,并將其延伸至所有業務板塊。整車開發技術HOV 的關鍵是在于打通車、路、城之間的交互。包括正在開發的世界上最先進的開放式電子電氣架構、全感官HMI人機交互界面、整車架構與模塊化研發等。整車安全性也是華人運通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HOV-SIX”是正向開發的“第六感”主動車輛安全系統及基于C-NCAP和E-NCAP 五星標準領先的被動安全系統,為車內人員提供最全面的駕乘保護。
 
四輪轉向輪轂電機工程車-RE05
 
  啟動全球首個“智路”項目
 
  全球領先開放式的電子電氣架構、未來出行的物聯網和互聯網信息的互通、數字化管理經驗使得華人運通在自動駕駛方面顯得游刃有余。華人運通正在自主研發國內首個基于車路協同的L4量產智能自動駕駛系統,車輛在封閉道路已經完成超過100,000公里測試。
 
  創新不止于此,華人運通正在研發首個基于量產導向開發的四輪轉向輪轂電機工程車-RE05。它采用了先進的輪轂電機驅動系統,實現了精確和獨立的四輪電機驅動和轉向。它提供了14套不同工況/模式下的智能驅動邏輯,根據不同路況,4個獨立的車輪都可改變方向,并且能實時地正反轉,自由度極高。輪轂電機這項技術的創新應用讓華人運通能夠不斷地探索不同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華人運通已開始計劃把這項技術落實在未來的產品中,并在輪轂電機整車控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華人運通在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打造上,也邁出了堅實步伐,已啟動全球首個傳感融合計算協同開放道路試驗項目——江蘇鹽城“智路”項目,該項目是國內首個按照HOA超體智能架構打造的開放式試驗道路。多維傳感的有機融合和智能計算的廣域分散部署將應用在實踐中。同時,全國首個“車-路-城”異構數據AI重構智能園區示範項目——上海臨港智慧未來園區開始規劃實施。將實踐異構數據的高速透傳,由單體智能,嘗試向混合智能,乃至群體智能邁進。
 
  在眾多智慧城市的建設者中,華人運通將以全新身份參與其中,踐行三智戰略。這是一條充滿挑戰和艱辛的路,但是華人運通看到了更多的機遇和可能性。華人運通將以人為本,務實規劃,致力于成為行業的引領者、變革的創新者、社會的貢獻者,以人性化智慧讓城市交通和出行更自由,從而實現萬物互聯、萬物和諧的完美世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