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地市简讯

看變化談發展 阿勒泰老幹部為大美新疆點贊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這次乘坐‘幸福號’專列觀摩考察,感觸很深。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新疆南疆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裡社會穩定、繁榮和諧,充分體現了新疆落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我們要把南疆精神帶回去,發揮餘熱,為阿勒泰各項事業發展添把火。”11月1日,阿勒泰地區“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喜看新疆新變化”“幸福號”專列抵達巴州觀摩考察時,阿勒泰地區政協工委原副主任孫建國對記者這樣說。
 
  自10月29日起,阿勒泰地區370名退休老幹部踏上“幸福號”專列赴南北疆開啟為期11天的觀摩考察“幸福”之旅,感受新疆穩定發展的巨大變化,瞭解改革開放四十年新疆取得的輝煌成就,在體驗變化中印證幸福、在思想交流中體驗幸福、在引領帶動中分享幸福,積澱思想、凝聚力量、推動發展,共同建設美麗新疆。
 
  眼下,“幸福號”專列已經走了一周多的行程。老幹部們先後前往奎屯、石河子、烏魯木齊、巴州、喀什、和田等地,參觀了兵團石河子軍墾博物館,感受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兵團精神;在新疆漁業基地之一的博斯騰湖瞭解當地漁業發展;在巴州焉耆縣沙河工業園區參觀自治區級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新疆紅帆生物科技公司,為當地形成的產業鏈點贊;在尉犁縣羅布人村寨瞭解民俗風情;在達瓦昆感受塔克拉瑪幹沙漠豐富的旅遊資源;在喀什古城感受當地民俗文化……
 
  “此刻,我的心情和其他老幹部們一樣,感慨萬千。一路上看、一路上品、一路上想,新疆各地的變化令人振奮。尤其到了和田,這裡的變化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十三年前我來過這裡,當時最高的樓只有3層,而現在遍地高樓大廈,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我們邊疆人民的厚愛。同時,這也讓我想到了我們的家鄉,阿勒泰社會和諧穩定,各族人民團結互助,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生活過得越來越好。我們雖然退休了,但退休不褪色、離崗不離責,今後我們將發揮餘熱,堅定不移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阿勒泰市老幹局退休老幹部林金華說。
 
 
  一路歡歌一路行,看風景、感人文,老幹部們親身體會各地的變化,深刻感受改革帶來的紅利,把對黨的恩情化成動力,續寫新時代華章。
 
  在塔里木盆地邊緣,全體老幹部還用隊伍站出“心”形,表達對祖國的熱愛,對新疆美好發展的贊同和支持,將一顆“紅心”獻給黨。
 
  “回去以後,我要宣傳好我們大美新疆的新變化、新發展,凝聚正能量,為阿勒泰發展貢獻力量。”福海縣政協原副主席馬合森別克說。
 
  大美新疆的無限風光、南疆各族群眾的思想解放、社會穩定釋放出的發展紅利、鄉村振興迸發的產業活力、“民族團結一家親”的真摯情感,讓老幹部們全面感受到了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家鄉的變化,每名老幹部的內心都深受觸動,紛紛表示要倍加珍惜和諧穩定的大好局面。
 
  如今,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不再是一句口號,而是化為永遠的承諾,深深紮根在每一名老幹部的心裡。(黃萍 仲春春)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