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地方产业

彰顯行業榜樣力量 天士力榮膺中國工業榜樣企業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2018年11月9日,聚焦經濟全球化下的新工業革命,第14屆中國工業論壇在廣東肇慶召開,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執行副會長路耀華,中國企業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朱宏任,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積豐,工業經濟和信息化部等相關領導等出席大會并做主題演講。
 
  本屆大會還對改革開放四十年,銳意創新、為推動中國工業經濟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企業進行了大力表彰,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榮獲中國工業榜樣企業稱號,所屬天士力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榮獲中國工業改革開放創新先鋒企業稱號。這是天士力繼2016年12月榮膺中國工業大獎以來,又一次榮獲中國工業經濟領域最高獎項。天士力控股集團副總裁、品牌營銷事業群首席執行官吳丹勇、天士力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張宏總監代表企業領獎。
 
 
  自2005年創立以來,中國工業論壇已連續成功舉辦13屆,成為中國工業領域標誌性高端年度盛會。2018年第14屆中國工業論壇以“經濟全球化下的新工業革命”為主題,致敬中國工業的脊梁,著力打造中國工業經濟的典型範本,樹立起榜樣力量,引領中國工業發展。中國工業榜樣企業申報指標主要包括產量、產值、銷量、收入、利稅及其增長率等主要經濟指標在行業中的排名;自主核心技術水平以及新產品產值率、研發經費投入;產品抽查合格率、已獲質量認證;產品國內外市場占有率;污染排放總量控制等。這一系列嚴格的評選標準,都讓獲選企業成為當之無愧的中國工業榜樣,共同助力打造中國工業經濟陞級版。
 
  天士力控股集團以大健康產業為主線,以大生物醫藥產業為核心,形成包括天士力國際化體系、資本體系、保健與健管產業體系、教育體系協同發展的高科技國際化的大型企業平臺。致力於打造中藥現代化、國際化第一品牌、大健康產業領航品牌,天士力在行業內樹立了一系列榜樣示範。
 
  天士力複方丹參滴丸作為年銷售額超40億元的現代中藥代表產品,在世界上首次作為復方中成藥在全球多國、多臨床中心完成了申報美國FDA的大樣本、隨機雙盲、雙對照三期臨床試驗,再次證明了現代中藥複方丹參滴丸的組方科學性、安全性、質量可控性和臨床有效性,為國家中藥國際化研究探索了一條新路,成為我國中藥現代化、國際化的榜樣和標誌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義。
 
 
  天士力堅持自主創新,積極推進現代中藥智能製造,發明了中藥微滴丸膠囊劑新劑型,創造了世界唯一的微滴丸生產線和規模最大的中藥材數字化智能提取生產線,是當前唯一在中藥規模化提取、滴丸劑型生產體系和中藥注射劑等方面實現了向中藥智能製造新跨越的企業,因此獲得國家工信委“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認定,入選國家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試點示範”項目,國家科技部在天士力研究院設立“創新中藥關鍵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發改委在天士力設立“中藥先進製造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天津)”。其中,天士力自主創新研製的超高速滴丸機將提取車間生產的提取物與輔料混合藥液,通過滴製盤以4倍重力加速度,垂直滴入18米長的-130℃深冷氮氣中,瞬間冷凝成固體微滴丸、迅速昇溫干燥灌裝成膠囊,其獨創的微滴丸膠囊劑達到了更高的載藥量。這臺擁有電磁懸浮高頻振動技術、深冷技術等核心技術的原始創新集合體,充分體現了中國中藥智能制造領域的榜樣力量。
 
  天士力在創新現代中藥的基礎上,更率先提出“大健康產業”的新概念,圍繞消費者的健康品質生活需求,積極融合全球資源,打造“六個一”品牌工程,做好一盒藥、一瓶水、一杯茶、一樽酒、一套健康管理方案、一個兒童教育平臺。建立“防—治—養—管”一體化的大健康管理新模式,讓大健康產品和服務走進每個家庭,更多地惠及人民生活,實現“生得優、育得好、活得長、病得少、走得安”的健康幸福人生。天士力傾力打造的帝泊洱普洱茶珍等產品,已經成為大健康產業領域的榜樣示範。
 
  站在新時代,我們對中國工業榜樣充滿敬意與期待,更對中國工業發展充滿信心。未來世紀屬于創新進取的中國工業榜樣企業,更將助力中國經濟走向全球,實現中華民族復興之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