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地方产业

濱海新區發佈我國首款自主RapidIO二代交換芯片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1月3日至4日,以“融合、創新、自主、引領”為主題的2018年中國網信軍民融合發展濱海論壇暨自主可控網信科技成果展在天津濱海新區召開。
 
  論壇期間,天津市濱海新區信息技術創新中心對外發佈了我國首款自主研發RapidIO二代交換芯片-NRS1800以及SDI(軟件定義互連)生態愿景。該芯片在數據計算、數據採集、數據存儲、對外通信領域具有領先優勢,可廣泛應用於圖像分析、醫療成像、數據中心等領域,彌補了我國在交換芯片領域的空白。
 
  為期兩天的活動主要聚焦軍民融合的信息技術重大創新和產業化,展示新區網信軍民融合發展成果,推動集成電路、操作系統、軟件定義互連等自主可控信息產業生態建設,拉動技術交流、產業投資與合作,推廣濱海新區在發展智能科技產業、創建軍民融合發展示範區方面的優勢特色,積極吸引網信領域軍民融合發展的龍頭企業、科研機構等來新區發展。
 
 
  論壇同期,濱海新區自主可控網信科技成果展集中展示了國家超算天津中心、濱海新區信息技術創新中心、濱海新區軍民融合創新研究院、天津人工智能軍民融合創新中心、天津芯海創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飛騰、天津麒麟等本土網信科技領域企事業成果,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國防科大等高校以及中國電科、中國電子等知名企業約400名代表參會。
 
  據了解,本屆論壇由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中國電子學會、中國通信學會、中國網信軍民融合發展聯盟、國家數字交換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聯合主辦,天津市濱海新區科技和工業創新委員會、天津市濱海新區商務委員會、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天津市濱海新區科學技術協會共同協辦。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