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旅游资讯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正式開幕

2018-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導: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海昌海洋公園”或“公司”,連同附屬公司統稱為“集團”;股份代號:2255.HK)欣然宣佈,旗下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上海項目”)及主題度假酒店於11月16日正式開業。上海項目不僅填補了大型海洋主題公園在長三角區域的空白,亦為更多親子客群提供度假選擇。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總占地面積約為29.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為20.5萬平方米。項目圍繞海洋文化特色,分為人魚海灣、極地小鎮、冰雪王國、海底奇域、海洋部落五大主題區,園內建有六個大型展示場館、三個大型表演場、兩個高科技影院、十餘項遊樂設施、兩大水陸巡遊、以及多間特色主題餐廳及店鋪。此外,作為國內首個郵輪概念海洋主題度假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主題度假酒店同步開業。酒店設有五大海洋動物主題客房以及擁有360度全景天臺,為顧客提供優質的住宿體驗。
 
  上海項目歷經26個月的建設期,於2018年10月4日開啟試運營並定向、限流邀請客戶入園體驗。10月12日開始對外售票,至今已累計接待遊客超過16萬人次。試運營期間,上海項目收到了各方的寶貴意見與建議,有針對性地完善了產品品質,提昇了服務品質,至今已順利完成各項壓力測試,達到滿足正式開業的各項基本需求。隨著園區場館設施、運營服務的持續優化,遊客滿意度不斷提昇,呈現良好發展態勢。
 
  集團致力將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打造為世界級的海洋主題公園。正式開業前,上海項目便獲得市場廣泛關注,亦獲得許多業內重量級獎項,包括2017中國國家旅遊勁旅獎“年度最受期待的主題公園獎”以及2018主題公園可持續發展論壇暨2017年度主題公園行業第一屆星空獎“最值得期待的主題公園獎”。
 
  此外,集團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關注動物保護,在項目內建立海洋生物保育中心以及保育基金會,以推動海洋公益事業。
 
  在開幕儀式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海昌海洋公園計劃財務部總經理陳濤先生表示,2019年完整年度預計上海項目的客流量在400萬人次,平均消費客單是350元。上海項目開園後,2019年的淨利潤將達到二至三個億。
 
  海昌海洋公園行政總裁王旭光先生則透露,集團除了在上海、三亞與鄭州的項目外,還通過一種輕資產輸出的方式,在印度、馬達加斯加、伊朗等國考察海外佈局的可能性。同時,集團還可能與通過“一帶一路”走出去的國企合作,進行輕資產品牌管理的輸出。
 
  集團相信,上海項目的成功開業,有助於彌補在長三角區域的業務空白,進一步完善全國佈局,有效提昇品牌影響力。同時,三亞項目將於2018年底啟動試運營,有望和上海項目共同對集團未來的業績形成強大推動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