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黃山區辦UTFT斐越國際越野賽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7日,光明地產2018UTFT東黃山ECOTRAIL斐越國際越野賽在安徽省黃山區東黃山旅游度假區開跑,來自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德國、法國等52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500餘名選手在層林疊染、燦若圖秀的皖南秋色中,用生態自然的越野跑步方式探索、感知黃山。本屆賽事由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政府主辦,安徽省體育局田徑游泳運動管理中心、黃山市體育局、黃山區人民政府、黃山區譚家橋鎮人民政府、黃山市東黃山旅游度假區有限公司與斐動體育發展(上海)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加速“體育+旅游”融合發展
 
  本次賽事恰逢大黃山國家公園建設的全面啟動,大黃山國家公園建設的核心為東黃山國際小鎮的綜合開發,培育孵化面向國際的內容產業IP是重要的內容,UTFT賽事與東黃山國家小鎮開發深度融合,共生發展,助力東黃山“一生之城、多彩之城、國際慢城”的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打造的愿景。
 
  依託於國內山地資源的多樣性,東黃山旅游度假區與斐動體育聯合孵化了UTFT斐越國際越野賽這一具有完整知識產權的中國本土賽事品牌,致力打造成為中國最具國際影響力的越野跑賽事IP。賽道設計將隋唐古道、自然山徑等有機融為一體。來自加拿大的參賽選手Maurice Duteau說:“可以用越野跑的方式體驗黃山感覺非常好,優秀的賽事服務能力以及對跑者的關懷使得跑者可以輕松的完成賽事。”英國參賽選手Harrite也給予了賽事高度評價“景色非常的漂亮,賽道設計高低起伏,ECOTRAIL的賽道理念非常國際化,適合在全球推廣”。
 
  近幾年來,黃山憑借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秀麗的湖光山色,緊緊抓住體育運動產業發展機遇,加快推進“體育+旅游”的融合發展,著力完善體育基礎設施建設,大力實施全民健身運動,資源疊加整合發展中,黃山迸發出驚人的活力。2015年被國家體育總局命名為皖南(縣域)國家體育產業基地,黃山區所倡導的“體育+旅游+產業”的理念與UTFT斐越國際越野賽不謀而合,多方緊密合作將取得多贏成果。 (崔艷  吳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