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方产业

中信系入股華僑財富 看好未來香港上市業績

2018-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2日,中信系企業北京愛晚建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愛晚建融)通過持股杭州鈞力資產管理合夥企業(簡稱鈞力資產)的方式,正式入股浙江華僑財富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華僑財富),間接持股比例9.99%。

 
  工商信息顯示,鈞力資產是華僑財富的第二大股東,持有華僑財富16.65%股份。華僑財富是在華僑控股集團子公司華僑基金的基礎上衍生而來,是一家總募集金額超過380億、管理規模約160億的私募基金公司。
 
  愛晚建融屬於國務院直屬的中信系下屬企業之一,是愛晚集團在金融領域的重要佈局。愛晚集團股權穿透後為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國安。愛晚建融方面表示,此次作為財務投資人入股華僑財富,既尋求與專業金融機構的深入合作,更看好華僑財富未來在香港上市的收益。
 
  中信系關注養老產業未來
 
  華僑財富執行總裁王淵表示,華僑財富近年來積極關注養老產業的發展規劃,關注人口老齡化背後的投資機遇。“此次通過股權合作的方式引入背景實力雄厚的金融同業(中信國安集團),今後將聯合開發京津冀(北京愛晚建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長三角、珠三角(深圳前海匯聯基金銷售有限公司 )市場。”
 
  王淵表示,華僑財富自成立以來,始終嚴守合規底線,為高淨值人群提供與海外市場接軌的專業財富管理服務。鈞力資產作為華僑財富針對機構投資人的持股平臺,始終歡迎有實力的機構投資人共同尋求未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愛晚建融看來,入股華僑財富,既因為雙方由共同的投資理念,也是為長遠的收益考量。作為愛晚集團旗下七大產業中的金融板塊,愛晚建融尋求與有豐富市場經驗、運作成熟的專業金融機構進行深入合作,強強聯合,共同關注養老產業的未來市場。
 
  社科院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11月24日發佈《中國智能養老產業發展報告(2018)》藍皮書指出,中國智慧養老服務產業將在2020年進入成熟期。目前我國養老產業的發展還屬於起步階段,地產、服務、金融、用品各方面都還在探索過程中,在政策和資本的合力下,我國養老產業正迎來快速增長。各種社會資本都在加速佈局養老產業。業內認為,養老產業至少蘊藏“10萬億商機”。
 
  財務投資看好上市收益
 
  作為和“希望工程”同樣重要的國家級重大民生工程,“愛晚工程”是一項中國社會化養老服務的系統工程。作為工程的兩大實施主體之一,愛晚集團是一家面向全球市場的國際綜合公司,運用自有的資源優勢積極推動愛晚工程養老產業 的全面發展,圍繞養老核心業務,構建養老產業鏈。愛晚建融是愛晚集團旗下七大產業中的金融服務板塊,業務覆蓋國際範圍內的各個行業,主要經營有:絲路電視臺,一帶一路、國際業務等,公司與國內外知名的投資機構、政府及服務行業組織有密切聯繫和深入接觸,旗下100%控股深圳前海匯聯基金銷售有限公司 。
 
  華僑財富自2015年成立以來,致力於開拓私募證券、私募股權、保險代理等金融業務領域,同時為客戶提供其他類私募產品和海外資產配置諮詢服務。2017年底獲准成為私募證券投資和私募股權&創投基金管理人,2018年已經組建上市團隊並進行港股上市前準備,計劃2019年底進入上市輔導期。
 
  作為財務投資人,愛晚建融看好華僑財富未來香港上市的收益。此時進入,足見中信系對華僑財富上市的信心和期許。同時作為集團旗下“愛晚金融”模組的重要佈局,助力愛晚工程養老產業形成多元化格局。
 
  王淵表示,鈞力資產作為華僑財富針對機構投資人的持股平臺,未來將招攬更多優質股東加入,歡迎有實力的機構投資人攜手同行。不僅如此,自2016年起華僑財富就設立了杭州僑築投資管理合夥企業作為員工持股平臺,並于當年完成了第一輪員工持股計劃,吸引了諸多行業內精英加入。在私募基金大步走向專業化、規範化、規模化、市場化的過程中,華僑財富始終抱著最大的誠意,希望聯結更多行業內的優質資源和高端人才,共同創造財富管理行業的美好未來。(王學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