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 "敦煌文化守望者" 志願者在滬火熱招募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楊眉報導:由敦煌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學、中國敦煌石窟保護研究基金會、上海交通大學文化發展基金聯合發起,由甘肅鴻文敦煌藝術研修中心、上海名道文化發展中心共同承辦的“敦煌文化守望者”文化公益項目受到多方關注。11月29日,項目主辦方在上海透露,第二期 “敦煌文化守望者”志願者招募工作正在火熱進行中。

 
  據悉,“敦煌文化守望者”文化公益項目每年在全球範圍內招募並組織志願者,參與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的保護和文化傳承。經過在線票選、材料審核、專家評議等環節後,最終將有10位優秀志願者正式入選成為 “敦煌文化守望者”,並在次年的5月1日前往敦煌,以 “洞窟講解員”的身份培訓上崗莫高窟,進行為期40天的敦煌文化守望者志願活動。該項目旨在通過專業化培訓,實現莫高窟需求與文化志願者能力的精準匹配,進而推動文化遺產的保護、傳播與創新。利用新受眾、新方法弘揚敦煌文化,為千年文明的傳遞講述各自的理解、釋放能量。
 
  記者瞭解到,第二期 “敦煌文化守望者”項目得到了中國銀行(香港)私人銀行的大力支持,二期志願者的招募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截止目前,項目組已收到一千餘份報名信息。中國銀行(香港)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曾錦燕女士希望通過此次文化公益活動, 讓香港志願者有機會近距離深度感受敦煌之美, 並對祖國千年文化歷史有更深的瞭解, 將敦煌文化中的智慧、慈悲和美分享給更多人。
 
  2018年12月7日之前,香港地區居民以 “姓名+香港地區報名”為郵件標題, 以 “年齡+職業+手機”為內容,發送郵件至敦煌文化守望者項目組郵箱 applicationhk@mingdao.org.cn,即可參與報名。
 
  友情提示:“ 敦煌文化守望者”是一個文化公益項目,不向志願者收取任何費用。香港地區志願者在項目期間產生的單次香港往返敦煌機票費、敦煌市內大巴交通費、食宿費、培訓費、資料費等均由項目主辦方承擔。同時,主辦方也長期接受來自企業、社會團體、個人等渠道的募捐。所募款項將全部用於文化守望者項目,並向捐贈者頒發捐贈證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